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院线购时光网交出首份答卷

袁云儿
2016年11月17日07: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院线购时光网交出首份答卷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今年7月,万达院线以2.8亿美元全资收购时光网,四个月后,双方交出首份答卷:时光网将打造专业的电影大数据库,并凭借大数据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万达构建电影生态圈。

  这一电影大数据库,便是11月14日时光网发布的全新移动产品Mtime PRO(以下简称专业版)。与猫眼、1905电影网、豆瓣等电影客户端不同,此次专业版将重点布局大数据开发,一站式满足电影业内人士的数据需求。

  “近年来电影制作发行跟风现象比较严重,选类型、选演员经常全靠‘拍脑门’决定,时光网专业版将从‘拍什么’‘找谁拍’‘定档期’三个层面为电影投资人、制片人及其他相关从业者提供数据服务。”时光网CEO侯凯文介绍,用户可通过专业版查询市场上特定类型电影的数量、平均票房变化趋势以及不同票房段的数量分布,从而把控投资风险。“比如我们想投资一部喜剧片,便可以借助专业版搜到最近两年国产喜剧片的票房总数、票房变化趋势,还能看到喜剧片导演和演员的票房排行。”

  经过11年数据库的搭建和积累,时光网目前已创建了全球除IMDb之外的第二大影视数据库,拥有包括20万部电影资料和130万影人资料。与万达院线合并后,时光网专业版的实时票房数据也能更快更准确。

  此外,时光网还将上线直播平台“时光直播”。该直播平台是专注影视娱乐原创内容的垂直平台,用户能在平台上看到一部影片在拍摄阶段的探班、宣传阶段的见面会和首映礼。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