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海人寿否认逼走南玻高管

张钦
2016年11月17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海人寿否认逼走南玻高管

  连续两天,上市公司南玻A发布了8位高管和2位独董辞职的多份公告。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声明称,对高管团队“多次善意挽留”。市场传出高管团队携带核心技术出走、股东故意拖延股权激励计划等多种流言。

  上市公司南玻A的高管辞职风潮仍在持续。

  昨晚南玻A公告称,董事会秘书丁九如11月16日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并将同时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位,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前,暂指定由公司代理董事长陈琳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南玻A同时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11月16日收到独立董事张建军、杜文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建军及杜文君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

  此前一天,南玻A董事会同时收到董事长曾南、董事兼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副总裁胡勇辞去其在南玻集团担任职务的辞职报告。而大股东前海人寿则发表声明称,自成为南玻A股东以来,对南玻管理团队给予充分信任和期望,从未干涉南玻A的日常经营。“本公司获悉相关高管辞任后,积极与其他股东方进行沟通,并与其他股东方共同向相关南玻高管表达了多次诚挚的善意挽留。对于上述高管团队最终作出的辞职决定,本公司深表遗憾。”声明还表示,前海人寿愿意与其他股东方共同切实承担起对南玻A的责任,保护南玻A的资产安全,保护南玻A一万三千多名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稳定,保护好南玻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维护好南玻的行业声誉。

  唱对台戏的两份公告暗示南玻A的高管变动深藏玄机。

  针对南玻A的人事地震,深交所昨日发出关注函,要求南玻集团对媒体报道及投诉举报予以核查。关注函表示,市场出现了多篇关于公司管理层离职的报道,其中部分内容涉及“公司已离职的高管团队存在携带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方合作”、“管理层集体辞职原因在于相关股东故意拖延、刁难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等情况。同时,深交所还接到了大股东前海人寿的举报,称除上述7名高管同时辞职的报告外,南玻相关董事还收到了董秘提交的辞职报告但未进行披露。

  其实,早在11月15日晚间,深交所就已经发布问询函,指出公司日前召开的董事会未按原定议程进行,而是审议通过由具有宝能系背景的董事陈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的议案。该议案遭独立董事张建军反对,理由为“董事长曾南一直在履行董事长职责,不需要由其他董事代为履行”。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决议是否有效,同时要求公司就主要股东前海人寿、北方工业的相关传闻进行核实。

  南玻A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海人寿旗下的“海利年年”、“万能型保险产品”以及“自有资金”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5.45%、3.92%、2.15%,分列前三大股东。

  文/本报记者 张钦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