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投诉平台本周黑榜 房天下缘何“店大欺客”

2016年11月1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人民网房产家居投诉平台汇总本周投诉内容,现揭晓本周黑榜榜单。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房天下被多次投诉,互联网中介违规操作、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亟待解决。此前人民网曾对房天下销售问题房源等问题进行曝光,通过人民网房产家居投诉平台网友反映情况,房天下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非个例。下面来看本周投诉详情。

被投诉单位:房天下

事件:刻意隐瞒卖方真实情况促成交易 卖方违约后中介拒绝退款

所在城市:武汉

问题描述:

投诉人今年8月通过武汉东湖光谷房天下购买一套花山碧桂园山湖涧小区房子,合同价114.5万元,后由于房价上涨,卖方违约不卖,交易终止。

但是由于在签订合同时,全部中介费共计17150.00元全部由投诉人单方支付,在交易终止的情况下,房天下表示一分不退。现强烈投诉房天下,要求退还全部或绝大部分中介费,理由如下: 1. 在中介公司签订购房合同时,业主本人没有到场,在没有业主委托书的情况下,由他人代签。作为专业的中介方,为了促成交易,没有告知风险,反而存在欺骗和隐瞒行为,最终为卖方违约不卖创造了法律条件。

2. 业主违约后,中介没有尽职为双方调解,而由投诉人私自跟业主谈判。在谈判过程中,中介门店的门店经理和负责该房屋买卖的业务员均表示中介费用可以全部退还。

3. 而投诉人与业主达成协议后,中介方突然反口,说中介费一分不能退。其理由是业务员没有权限答应退还中介费事宜,而门店经理一开始表示是上面领导不同意,后来直接表现出恶劣态度,并恐吓投诉人可以起诉。

4. 最终整个购房交易没有完成,只进行了第一步,即签了购房合同,在这种情况下,中介方房天下没有任何理由强行收取全额中介费。

随后,投诉人接到自称是武汉市房管局的领导打来的电话,劝其不要再进行投诉。投诉人通过114查询到武汉市房管局东湖高新区办公电话并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投诉人此前接到的电话应该不是该局的办公电话。投诉人再次回拨至所谓的房管局领导电话,发现已经是空号。

投诉人反应,房天下作为上市公司,不能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反而通过卑劣手段,令人不齿。

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人民网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及报道。

欢迎关注人民网房产家居投诉平台 http://gp.people.com.cn/libin/315fc/index.php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