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投资热引房产中介“出海”

曹政
2016年11月23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投资热引房产中介“出海”

  本报讯(记者 曹政)房产中介已不再满足把门店开在小区门口,而是走向海外。在不少房企与中介联合推海外楼盘之后,针对中国人买海外房产的中介平台也上线推出。

  据《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3年至2015年,国内房企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分别为113亿美元、165亿美元和250亿美元,年均增长在50%左右。国内知名的万科、万达、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富力等房企纷纷布局海外房产,投资额不断攀升。

  而在房产中介服务方面,伟业我爱我家旗下“海外有家”将转型为“全球房产直播平台”,推海外房产直播功能抢占市场。相关负责人披露,个人和机构客户的出海、来自海外的巨大商机、世界经济的深度全球化是加速深度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在投资、留学、移民需求的刺激下,中国高净值人群,甚至一些工薪家庭,正掀起新一轮的海外置业热潮。

  不过,业内分析,由于不同国家的市场环境、区域环境、房产本身的差异等诸多因素,信息不对称一直是海外房产购置的最大痛点,如何规避这一问题则成为未来的主要竞争方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