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潞城棚改村迎最温暖冬天

朱松梅
2016年11月23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潞城棚改村迎最温暖冬天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李润清和彭启福都是通州潞城人。这个格外寒冷的11月,成了他们记忆里最温暖的冬天。

  昨天下午2时,孙各庄村村委书记黄玉庆来到李润清的住处。推开房门,暖意扑面而来。“黄书记又来啦!”老爷子只穿一件薄衫,笑呵呵地说:“这暖气修过之后,可暖和着呢!”

  孙各庄是潞城镇的棚改村,两个月前,450户村民住进了周转房,等着两年后搬迁上楼。

  人住得分散了,心不能散。根据村民租住地的远近,450户家庭被划分成30个小组,组长包片。有啥难事烦事,一个电话打给组长,保准尽力帮忙。前些天,村委会和小组长就挨家挨户打电话,询问取暖情况。对李润清这样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还会定期入户看望。

  “这个月13号开始供暖,可我家暖气还没一丝儿热乎气。”李润清说,本想等着儿女下班后再解决,恰巧当天村里来人看望,立马帮忙叫来了物业和供热单位进行维修。三下五除二,没出两小时,暖气片子就烫手了。

  在潞城最早进行棚改的胡各庄村,今年8月,104户村民已经住进了回迁房,用上了天然气的集中供暖。

  “24.8摄氏度!”看了看客厅的温控液晶屏,胡各庄村的彭启福告诉记者,以前住平房要自个儿烧煤炉取暖,烧得最旺的时候也就15摄氏度,在屋里还得披着大衣。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