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地产再次举牌万科至10% 持股票超11亿股

2016年11月23日09:11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地产再次举牌万科至10% 持股票超11亿股

  11月23日早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持有公司A股股票1,103,915,32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00%。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万科于2016年11月22日收到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启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进投资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8月12日至8月22日、2016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入公司A股股份551,955,45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前,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本公司A股股票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A股股票1,103,915,32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00%。

  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实际控制人,各信息披露义务人构成一致行动人。

  万科指,上述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而对于再次举牌万科,恒大方面就解释称,此次增持万科A,是因为认可万科A的投资价值,未来12个月将按市况、万科业务发展及股价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万科A。

  而据过往报道显示,早在11月8日时就有消息指,恒大在万科A、H股的合计持股比例或超过10%,只是当时未有正式官方证实该消息。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