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财政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运营顺利

2016年11月24日16:50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财政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运营顺利

  经济日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曾金华)财政部9月11日发布消息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设立近一年来,募资、投资、运营顺利,对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指导下,2014年9月,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集成电路基金是贯彻国家战略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积极探索。目前,基金投资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以芯片制造为主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初步布局。在基金投资及投后管理支持下,行业整合力度加大,芯片制造等集成电路产业薄弱环节有了明显提升,对于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