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法院强执房产 债主威胁跳楼被劝下

杨琳
2016年11月25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院强执房产 债主威胁跳楼被劝下

  法院工作人员在劝说威胁要跳楼的郭某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昨天上午,北京市怀柔区法院对一起经济纠纷案件涉及的房产进行强制执行,原房主欠债无法偿还,被债权人起诉。法院对原房主名下的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然而正当竞买人准备入住时,却发现房屋内又出现了另一伙人。这伙人是某小额借款公司人员,自称原房主欠钱不还,并拒绝腾空房屋。然而意外的是,在法院准备强执时,小额借款公司人员郭某爬到露天空调台上,以跳楼相威胁。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说,郭某返回室内,并带领公司人员离开房屋。

  借款公司人员拒绝腾房

  2014年,生意人李某某因欠债不还,被卢某某诉至怀柔区法院,怀柔区法院审理后,判决债权人卢某某胜诉,法院查封了李某某位于朝阳区金港国际小区某楼8层的一套房屋,面积近150平米。

  2015年3月,谷女士在司法拍卖中竞得该套房屋,但因房屋已经被多名男子占据,谷女士无法入住。据悉,占据房屋的是某小额借款公司人员郭某等人,郭某声称李某某曾经向公司借款,但至今未还,公司便占据这套房屋,并拒绝腾房。

  抗拒强执威胁跳楼

  昨天上午9点半,怀柔法院人员及法警进入金港国际小区,准备对这套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此时,占据房屋的郭某发现了法院人员,他立即打开屋内客厅的窗户,爬到室外狭窄的空调台上,声称要自杀。郭某时而站立在空调台上,时而骑在空调台外栏上,一只脚伸出呈悬空状。在僵持局面下,郭某还吸烟数支,而房屋内有多名男子隔着窗户向外张望。

  为了处置此事,消防队和公安部分人员赶到现场,消防队将安全气垫放置在楼下。法馆曾试图在楼下与郭某沟通,但郭某拒绝回到屋内。10点左右,执行法官进入楼内,来到房屋门外,要求室内人员开门。经过长时间谈判,室内人员将房门打开,法官进入室内与郭某进行沟通,在空调台上的郭某则将一些资料递交给法官。

  不久,郭某妻子赶到现场劝说,并递给郭某一些吃喝。中午12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郭某终于返回室内,并带领公司人员离开房屋。

  郭某涉嫌妨碍公务

  怀柔执行法官表示,原房主是一名生意人,但由于资金链断裂,欠下百万元的债务,一些债权人将房主起诉。法院查明案件后,将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准备将拍卖钱款返还给债权人。

  法官介绍,郭某声称房主向他借款100多元万至今未还,并向法官提供了借条等证据,法院将对这些证据进行核实。此外,郭某从未起诉过房主,他认为只要把房子占住了便心里有底。

  法官表示,该男子可以向法院另行起诉,以维护自己的权利,但不该以这样的方式阻碍法院执行。该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本该拘留,但考虑到郭某主动认错积极配合,所以免于制裁。文/本报记者 杨琳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