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寸土寸金时代,开发商打造院落人生

2016年11月3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曾听过一句话:“中国人之所以把‘家’叫‘家庭’,是因为家家有庭院。”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有天有地,有庭有院”仍然是中国人栖居梦的载体,是不少人对家的追求。

“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阅,不亦快哉!”林语堂曾如是描写闲雅院落。庭院情结已渗透到中国人的血液里,长期影响着中国人的居住心态。

它不仅是个物质空间,更是一个精神空间,是文化与情感的积淀传承。每天在钢筋混泥土的城市森林中快步前行的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的庭院楼阁梦,他们渴望有一方安静之地。谢先生是其中之一,正在考虑购房的他想买一处带有庭院的房子,“我从事编剧工作,长年靠写字为生,创作需要比较安静淡雅的环境,喜欢带有比较大庭院的房子”谢先生说。据悉,目前他在北京生活工作,原本想在北京合适的位置找到带有满意庭院的房子,但这比他想象中的要困难得多,“连续看了好几个月,但是还是没有很好的选择,带有超大庭院的房子太少了,有也太贵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城市的快速发展中,城市的土地价格昂贵,带有超大庭院房子需要大量的土地、人力和资金成本来修建,很少有开发商愿意做这种产品。这样的建筑在整个城市的商品房供应量中也十分少。”

据悉,位于天津宝坻区京津新城的项目开发商很早就捕捉到很多人对庭院的市场需求这个卖点。京津新城于2004年10月1日开售,前四期共建设完成3000多栋别墅,现在这些产品已经全部售完。目前推出的为5期“雍园”。“这里已开发的5期别墅,卖出了近3000套,其中60%都是来自北京的客户。”新城项目负责人说。正在售的第5期雍园是整个项目中相对高端的产品,面积区间在300-600平米,为独栋和双拼别墅两种产品。“这组产品亮点在于超大的赠送庭院,500平米都算小的,真正做到千平大宅社区的概念。”项目负责人自豪地说,“咱们的院子通常是700-1300平米,相对于北京那是少见的,哪家开发商的别墅也没有这么大的院子。”

该项目中景观相对更好的别墅,临着水系,潮白河水就从自家院子里流淌过去,可以随时坐在家门口钓鱼。一位已经入住的业主在自家院子里种树、养花、养小鸭子,让小孙子平时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捉鸭子玩。甚至有些庭院更大的业主,会直接打造户外游泳池。“有这么大的院子真得很方便,现在我家基本成了朋友聚会的大本营”京津新城的户主陈先生说。据悉,因为陈先生家里有比较大的庭院,闲暇时经常会有很多朋友来他家里做客。“在院子里摆放几张桌子,随便装饰一下就可以开派对。我们经常在院子里烧烤,小孩子可以在院子草坪上游戏”陈先生一脸满足地说,“这是我想象中城市生活该有的样子。”

京津新城项目总经理禄国河认为,项目提供的整体、系统化的高端生活享受是环北京楼盘中罕有。而且在楼市的上一轮爆发中,众多环京区域房价已经涨至2万、3万+的单价水平,价格很难再往上爬升。京津新城的别墅,套总价在数百万,平均单价在1万+,可以说相比其他环京区域,还存在很大的价格优势。

京滨城际铁路、京唐城际铁路,两条高铁线路即将开通,并专门在京津新城设有站点。如同武清因为高铁,真正实现价值突破一样,宝坻也正在等待高铁红利的到来。“京津新城正处在爆发的前夜”禄国河坚定地认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