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再携国际体育赛事落户广西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将连续5年举办

2016年12月0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王健林表示,万达将在5年内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

人民网讯 万达集团今日宣布,由其与当地政府主办的一项国际自行车赛事将于明年起连续5年在广西举行。此举将成为万达集团在把一项国际足球赛事带入广西之后在该地区主办的另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

正在寻求于国际体育娱乐活动中拥有更大话语权的万达集团近两年来逐步扩大了公司在这些领域的布局,从购买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到拥有铁人三项赛事公司、冠名赞助国际赛事等动作不一而足。

随着万达不断减弱对房地产住宅销售收入的依赖,该公司近年来寄望于体育、文化、娱乐、金融等业务的利润能够弥补住宅销售减少带来的冲击,并提高公司在这些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联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是万达携手国际体育赛事联盟的最新动作,瞄准的正是中国不断增长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此之前,该公司宣布将于明年在广西南宁举办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届时将有3个欧美国家的球队与中国国家队进行比赛,赛事由国际足联批准支持。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万达有能力也有信心在5年内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环法国公路自行车赛是该项体育运动最知名的赛事。

据万达集团介绍,自明年10月起,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和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每年在广西举行,赛事将由格力电器冠名,为期5年。

作为亚洲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首届比赛将邀请全球18支职业自行车队中的至少10支参赛。

同时落户广西的还有全球自行车运动的顶级盛会——年度颁奖盛典(UCI Cycling Gala),将于广西桂林举行,这也是此类颁奖盛典首次在创办地之外的城市举行。

此外万达集团还透露,该公司还将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中国另行选拔城市举办小轮车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小轮车为一项正在蓬勃兴起的自行车极限运动。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