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6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出炉 北中国仅津门一席

2016年12月02日07:0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日前,由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企业家》杂志等主办,《总裁》杂志社联合编制并发布的2016(第七届)《亚洲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在香港出炉。其中中国内地有五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北中国区域仅天津美墅金岛一席,位列内地豪宅前三甲。据了解,美墅金岛为这份榜单上唯一一个境内纯别墅项目。

从物业类型、所在城市能级、售价来看,本届“亚洲十大超级豪宅”与上一届含金量基本维持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十个获奖项目中,TWELVE PEAKS、滨海地产、Arwaa Mansion、Malimbu四个项目,均是连续两年上榜,来自中国内地的项目数量都均为4个,甚至都有非顶豪项目。

“亚洲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创始人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A·蒙代尔,并由他亲自领衔专家评审团。专家评审团由来自耶鲁、哈佛、牛津等世界顶级学术机构的大师组成,其中不乏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莱维·多尔、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约翰·戴腾等专家。

而美墅金岛此番力压京城豪宅获奖,不仅成为了北中国豪宅的新标杆,也为天津聚集了世界目光,更展示世界高端生活方式在天津的精彩演绎。为天津在亚洲豪宅市场争得应有的地位。

据悉,2016年《亚洲十大超级豪宅》调查的对象是亚洲范围内的知名别墅和高端公寓楼盘,以世界地产研究院开发的“豪宅指数模型”LEI(Luxury Estate Index)为基础,同时参照了国际上关于奢华地产排名的通行标准,包括以豪宅交易价格、楼盘知名度,以及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建筑设计、人文价值等多项指标,进行全面、严苛的考核。在业界是具有相当水准和影响力的榜单。

世界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6年,亚洲豪宅市场的最大亮点依然在中国。中国豪宅市场受到政策倾斜、土地供求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随着房地产企业逐渐回归一二线核心城市,北上广深以及天津的豪宅成交面积暴涨,豪宅单价每平米都已超过10万元人民币。

天津市是国家级中心城市,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天津建城六百多年以来,向来不缺荣誉与珍藏级的豪宅建筑。比如天津的五大道,曾经就是世界名流的聚集之所。但是今天的天津,要成为世界的天津,仍然还需要全世界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美墅金岛在这块土地上,以“世界岛墅的中国样本”,力夺北中国豪宅之魁,成为离世界更近的一次中国顶豪示范。

美墅金岛为世界建筑泰斗、新古典主义鼻祖、耶鲁建筑学院院长罗伯特·斯特恩在中国的别墅肇始之作。罗伯特·斯特恩2008年在美国纽约的作品“中央公园西15号”,在2012年以1亿美金挂牌出售,创下当时纽约住宅价格的新高。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