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夏文旅:恢复老院子记忆 打造旅游新业态

黄嘉
2016年12月02日07:1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文旅:恢复老院子记忆 打造旅游新业态

  洞见古今、文旅相融。华夏文旅集团斥资28亿元倾力打造的以闽南文化为根基的厦门老院子景区一经开放便广受游客好评,该景区现在已成为厦门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

  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通过闽南渔家百姓寻常的生活场景,讲述下南洋几代人的生活、创业经历,集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于一体,从多角度展示闽台当地的渔村文化、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南洋文化以及寻根溯源的始祖文化。园区在建筑风格及布局样式上注重体现闽南当地的文化符号,着力打造成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休憩园区。走进渔村老院子,寻迹闽台特色民俗文化脉络。

  厦门、泉州这一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老院子景区情景内老码头和停靠在码头的商船充分展示了从数百年前古老的闽南渔村生活开始,再通过近代人下南洋、荣归故里、回报祖国、安享晚年的人生阅历来感受闽南的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南洋文化等多种特色文化。

  老院子内的《闽南传奇》秀是厦门老院子景区的灵魂之作,是国际领先的360度超大型室内实景演艺秀,也是全球最新的秀文化代表之一。整场演艺共分六幕:天造鹭岛、岛城大战、南洋历险、渔村人家、龙的传人及福佑华夏,以闽南文化为主线,融入当地特色,把民俗、民族风、民族音乐和人文历史,用高科技的展示手法与国际最新的旅游演艺剧目结合起来,打造室内360度实景舞台及360度旋转行走巨轮观众席,舞台工程新技术专利达28项,演出震撼程度媲美世界高端演艺秀,独特的演出方式让《闽南传奇》秀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型室内实景演艺秀。

  据介绍,《闽南传奇》是世界领先的360°环绕室内实景舞台秀。闽南传奇秀打破了五千年来单一的舞台观演模式,通过移动看台把观众送到每幕视角的理想观赏位置,欣赏真山真水演出,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文化娱乐体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