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平安大华9亿增资华夏幸福子公司香河胜强 获45%股权

2016年12月02日07:34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平安大华9亿增资华夏幸福子公司香河胜强 获45%股权

  12月1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指出,下属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京御地产全资子公司香河县胜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协议》。

  按公告,平安大华拟以其设立的资管计划募集资金向香河胜强投资,目标投资额不超过20亿元(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其中9亿元向香河胜强增资取得香河胜强45%的股权,其余资金计入香河胜强资本公积。

  据悉,目前香河胜强注册资本为9亿元,京御地产拟同步向香河胜强增加投资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香河胜强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京御地产持有其55%股权,平安大华持有其45%股权。

  华夏幸福拟为京御地产、香河胜强与平安大华签署的全部交易文件(包括《增资协议》、《股权回购协议》(如有))义务的履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京御地产以其增资完成后持有的香河胜强55%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对于此次交易,华夏幸福方面表示,本次与平安大华开展合作,有利于充裕香河胜强的货币资金,推进香河胜强旗下项目开发建设进度。

  “交易完成后,京御地产持有香河胜强55%股权,香河胜强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对公司业务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10月27日报道,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京御地产拟以13.06亿元向平安大华回购香河胜强33.33%股权及大厂誉昌33.33%股权。

  其中,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京御地产控股子公司香河县胜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京御地产拟回购平安大华持有的香河胜强33.33%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65318万元。

  同时,京御地产、京御地产控股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誉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平安大华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京御地产拟回购平安大华持有的大厂誉昌33.33%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65318万元。

  华夏幸福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平安大华为香河胜强、大厂誉昌补充了流动资金,推进了香河胜强、大厂誉昌旗下具体项目的开发建设。本次股权回购完成后,香河胜强、大厂誉昌将成为京御地产全资子公司。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