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别墅业主打游击施工再盖3层房 回应称明天就拆

田杰雄
2016年12月06日07: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墅业主打游击施工再盖3层房 回应称明天就拆

  据亦庄经济开发区鹿鸣苑的居民反映,最近邻居有了“大动作”,三层别墅边又盖起三层房(右图),“日夜施工和城管物业打游击,现在房子差不多都盖好了”。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小区物业和城管部门了解到,他们已与该违规业主取得沟通,明日会先拆除脚手架,随后逐步监督落实拆除工作。

  现场

  三层房主体已搭建完成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的鹿鸣苑小区。从西北门进入往南走300米,即可发现道路右侧的绿化围栏不见踪迹,路边的建筑物已扩建至小区道路前,三层房的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成,还未来得及粉刷的墙面与别墅本身的白色墙面形成鲜明对比,凌乱的脚手架也显得与周边整齐的房屋格格不入。

  记者看到,鹿鸣苑小区西南侧本是一排南北向双拼别墅,即每栋三层别墅由两户占据。加盖三层建筑物的是其中一别墅东侧业主,建筑物沿别墅向东延伸出3米左右,三层加起来多增加了面积约有五六十平方米。该别墅两家业主大门紧闭,而通往东侧业主大门的道路也被散落一地的建筑材料所阻断。

  一附近居民对北京晨报记者抱怨,该处建筑物始建于今年10月,“国庆节期间开始打地基,随后施工队不断和物业城管打游击战,城管上班他们就休息,城管一下班他们就接茬儿干活。”

  加盖

  施工打游击日夜不停

  昨天记者到达现场时,并未发现工人施工作业,只有一小区保安在附近巡视,不远处亦庄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也寸步不离在周边值守。

  该小区保安介绍,这栋别墅内西侧业主目前离京出差,无人居住,而正在施工的东侧人家现在住着两位老人,“两人年纪都大了,得有八九十岁,听说心脏不太好,我们也不敢有大动作”。保安坦言,自己在此值守的任务就是为了防止该业主再次开工,“我们小区很大,也曾出现有业主违建的情况,但这么大的建筑物挺少见的。我们发现后一直都在积极劝阻,但估计施工队就住在这小区里,他们一见没人值守了,就会过来施工,而且不分白天黑夜,防都防不住。”

  下午5时许,天色渐暗,记者再次返回附近时,城管人员已经下班,而本来在此执勤的保安也不见踪影,原本空无一人的施工现场却多了四五名工人作业,有人站在脚手架上,有人站在建筑物内。见有生人靠近,几人立刻警觉起来,停下手里的工作。面对记者是否还在作业的疑问,对方称“就差粉刷了,已经施工完毕,我们没再动工”。不过记者走进时发现,地上有正在调和的水泥,工人在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处理

  明天拆脚手架后监督清除

  针对此事,负责鹿鸣苑小区管理工作的北京金颐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自从发现该业主加盖建筑物后,物业便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向街道和城管部门投诉,劝告业主停工。”记者从物业出示的《整改通知书》上看到落款日期为2016年10月20日,通知书内容要求业主于7日内恢复原状。

  记者随后从北京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执法队已在11月23日了解到相关情况,并不时派队员到现场查看和值守。目前执法队已与业主沟通,明天将拆除脚手架,随后逐步监督落实拆除工作。“在沟通过程中,业主还算配合,表示会立即停工。目前我们正在调取业主信息,然后会按照流程下达《权利义务告知书》和《期限拆除决定书》。”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由于别墅内居住的老人年事已高,因此执法队采取了较为平和的处理办法,“一方面考虑到老年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另一方面不想激化矛盾。若周三中午,业主还未自行拆除脚手架,我们会将脚手架没收。”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编:杨曦、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