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保监会叫停前海人寿“野蛮”万能险新业务

董禹含
2016年12月07日07: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监会叫停“野蛮”万能险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针对保监会叫停万能险新业务,前海人寿昨日表示,已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暂停万能险新业务,并安排了专项工作组负责万能险账户分拆的整改落实工作,力争在12月30日前完成。

  保监会在5日晚间表示,已下发了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保监会表示,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从参与万科的股权大战到偷袭格力电器,“野蛮人”前海人寿因“吃相”难看的频频举牌而备受关注,而其举牌的最大资金来源正是此次被叫停的万能险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前海人寿保费规模会因此下滑,公司资金流动性承压。

  保监会多次发文强调“保险姓保”,规范万能险业务。2016年以来,保监会累计对27家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大、占比高的公司下发了风险提示函;针对互联网保险领域万能险产品存在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等问题,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