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周房企快报

2016年12月09日08:0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房企快报

  金科23.5亿收购海尔地产山东三项目

  12月5日,金科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将以23.51亿元收购青岛海尔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位于山东的海尔·澜山公馆项目、青岛罗兰公馆项目以及泰安桃花源项目,项目面积合计57.16万平方米。

  据查询,12月2日,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海尔地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山东百俊以自有资金收购海尔地产所持有的济南海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海昌置业有限公司以及泰安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房地产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山东百俊分别持有济南海睿、青岛海昌和泰安海大100%的股权。

  阳光城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公司债

  12月7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决定于境内非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并拟对此前的短期融资券发行议案进行调整,发行规模由58亿调整为不超过150亿元。

  这些议案显示,阳光城拟决定于境内非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一次性或分期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为不超过7年(含7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归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资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经营活动。

  华夏幸福将参与开发巢湖产业新城

  12月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将与巢湖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经营安徽省巢湖市产业新城,合作区域占地面积约为33.2平方公里。

  据查询,巢湖市人民政府拟引入华夏幸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于安徽省巢湖市打造产业新城;合作区域占地面积约为33.2平方公里,北至建和村一带,东至大塘村一带,西至柘皋镇西边界,南至峏山村一带。巢湖市人民政府委托华夏幸福在委托区域内进行开发建设运营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进行委托区域内的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规划设计、综合运营管理等与开发建设相关的各项工作。

  五矿地产22.38亿元购南京河西项目33.33%股权

  12月6日,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五矿建设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收购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持有的南京河西项目33.33%股权,交易对价约为22.38亿元,待先决条件获达成后,于2016年12月13日前支付予卖方。

  公告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为五矿地产一家附属公司(即项目公司)的主要股东,因此,卖方为公司关联人士,故收购事项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除持有项目公司之权益外,卖方为独立于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故卖方仅为公司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联人士。(张浩 整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