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资民营企业在串联国际资源方面更上层楼

2016年12月09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6日,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重大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时,他将这个项目以及项目所在的柔佛州评价为未来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中心。

纳吉布说,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的发展。与以往一样,这是纳吉布第三次为这个项目点赞。

纳吉布的评价向外界展示了中资民营企业在外海拓展业务所取得的成绩。随着更多的民营企业将他们在海外的业务规模不断壮大,这些民营企业在促进中国与东道国之间的经济往来以及两国友好关系方面正承担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位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交界的依斯干达特区的森林城市项目由碧桂园集团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打造,碧桂园希望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产城一体的小型城市,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海外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并希望将此打造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的示范区。

自碧桂园在去年启动该项目至今,森林城市已经实现携手包括广东长大、华山国际、中建南方等超过70家中国企业集体抱团出海。在近日又与华为、思科、埃森哲、中建海外、美的等36家企业签约,共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如此评价说,国内企业利用森林城市这个平台,整体走出去,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能合作共赢。

作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深化经贸合作的前沿阵地,依斯干达特区在过去的七、八年间成功吸引了超过原定目标两倍的投资额,诸如来自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Khazanah 和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在内的国有巨头,也带动了大量私有企业和开发商前来投资。

SASAKI高级总监Julian Wei说,包括Pinewood影城、教育城、乐高主题乐园等在内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完工将带动整个特区的发展势头,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从依斯干达开发区这个概念提出以来的这10 年,整个柔佛州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现在开始的10 年它将会快速发展起来。

纳吉布承诺,到2025年,该特区将实现300万人口、146万个就业机会的目标。自依斯干达特区成立20年时间内,该区域已经累计实现投资额达3830亿马币,贡献了约933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