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谎称能办户口诈骗雇主获刑

王天淇 张元元
2016年12月13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谎称能办户口诈骗雇主获刑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张元元)谎称能为孩子办理户口,保姆骗走雇主10万元。上周末,市三中院二审审结了这起诈骗案,保姆连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

  连某今年20多岁,通过网络应聘到朝阳区初女士家里当保姆。连某住在初女士家中,和初女士的关系也渐渐亲密起来。因孩子还有两年就到入学年龄,初女士担心孩子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上不了学。连某听后主动告诉初女士,称自己的表哥是“朝阳区房管局副局长”,能借助拆迁户的名义将户口迁移到拆迁地区,这样就能办成北京户口。

  为了让初女士相信其有能力办户口,连某找朋友肖某冒充朝阳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和初女士面谈拆迁办理户口的事宜,并让肖某告诉初女士,连某表哥的确是房管局副局长。

  就这样,初女士相信连某有能力办理北京户口,便分两次给了连某现金10万元。连某拿到钱后,找理由辞掉了工作,搬出初女士家。后来,初女士联系不上连某,发现被骗,于是报警,连某被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连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连某不服,上诉至市三中院。市三中院经审理后驳回了连某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法官提示,近年来以办理户口为名义的诈骗案件手段繁多。除了陌生人之间,市民要对本案这种发生在熟人之间的以办理户口为名的诈骗案件也要加强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所谓的认识房管局人员、或者通过朋友等关系可以办理户口的说法,增强防范和保护意识,不要试图以非法手段解决户口问题。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