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装的瓷砖有色差 业主要求更换被拒绝 装修公司这样说

田儒森
2016年12月14日07:39 | 来源:贵州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装的瓷砖有色差 业主要求更换被拒绝 装修公司这样说

(小块是吴女士家里安装的瓷砖,墙上是装修公司样板房里的瓷砖。)

(吴女士家里安装的瓷砖。)

  12月13日上午,贵阳市民吴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装修公司给她家安装的瓷砖跟她之前定购的有色差,当她要求装修公司给她重新安装时,装修公司则表示,瓷砖没有问题,如要重新安装的话,所产生的费用由她自己承担。对此,吴女士认为,装修公司的解决方案太欺负人了。

  13日中午12点过,记者来到小河一鸣宽城国际小区,在吴女士的家中看到,贴在卫生间里的瓷砖色调以黄白色为主,如果不认真的看,很难发现除了黄白色外,还有小部分黑色点点。

  吴女士说,今年8月份,她和喜百年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在定购瓷砖时,她看中了一款黄白色调的瓷砖,没想到,当装修公司贴好瓷砖让她去验收时,她却发现,自己家中贴的瓷砖和她之前定购的瓷砖不一样,定购的瓷砖以黄白为主,几乎没有黑点,而家里贴的瓷砖黑点特别明显,这让她看着很不舒服。

  “我现在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他们帮我换之前我定购的那款瓷砖。”吴女士说,既然是装修公司贴错了瓷砖,公司就应该帮她重新换上,这要求并不过分,可是,装修公司并不同意,只答应减免瓷砖的钱,如果非要反工,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她来承担。

  对此,吴女士认为,装修公司的解决方案有点欺负人,为此,在近半个月时间里,她一直在想办法,希望通过各个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就吴女士反映的情况,喜百年装修公司一姓朱的主管表示,他们给吴女士家安装的瓷砖并没有弄错,只是批次不同。之所以出现一点色差,那是因为师傅在安装前,将瓷砖放在水里侵泡,经过侵泡的瓷砖当然颜色会深一些,但绝对没有问题。

  随后,朱先生带记者来到样板房进行了一番对比,记者发现,样板房里的瓷砖颜色要白一些,而朱女士家里安装的瓷砖颜色要深一些,不过,两者都有黑点存在,只是瓷砖的纹路不同而已。

  就此,朱先生最后也表示,现在公司只能给吴女士减免瓷砖的钱,如果吴女士非要更换瓷砖的话,产生的所有费用他们公司不承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