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老洋房变身金融服务特色园区

沈则瑾
2016年12月14日07:59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洋房变身金融服务特色园区

  上海长宁金融园12月7日开园,这个由11幢老洋房组成的上海首个以金融服务为特色的专业园区是长宁区政府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

  长宁区地处上海中心城区西部,毗邻虹桥国际机场与虹桥交通枢纽,是长三角城市群连接上海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30年前,上海第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这里,发展至今,从中部的虹桥国际贸易中心板块衍生出西部的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板块和东部的中山公园商业中心板块,区域经济三大板块日臻完善。

  进入“十三五”时期,长宁提出“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精品城区”的发展战略,并确立了以航空物流业、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和时尚创意产业为重点的三大主力产业。打造长宁金融园,旨在补齐金融产业“短板”,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长宁金融园的老洋房都是上世纪20年代建造的老宅邸,其中数幢列入上海优秀近代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园内计划进驻约10家金融服务企业,预计总资产超千亿元。目前,君和资本与中平资本两家企业已确定进驻。

  通过政企合作,金融园将借助长宁“上海虹桥航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上海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和“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契机,打造具有长宁特色、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虹桥、辐射长三角的金融服务业,形成与陆家嘴金融城、外滩金融聚集带“一城一带”金融核心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未来长宁金融园将凸显“航空金融、智慧金融、贸易金融”的特色,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的辐射面,提升金融服务业能级。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版图中“一城一带”的核心区已经形成,上海各区需从自身特点和产业基础出发,大力发展有区域特色的金融产业。其中,长宁航空服务和信息服务发展颇具特色,金融园的设立将帮助长宁着力发展“航空金融、智慧金融和贸易金融”等三大特色金融产业,鼓励特色金融机构落户,开展业务创新,进一步优化区域金融外部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