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 发展轨道+物业业务

2016年12月14日08:24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 发展轨道+物业业务

  12月13日,万科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大梅沙万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及万科总裁郁亮均出席。

  根据协议,比亚迪及万科将在国内各城市的轨道交通发展战略和布局、各城市工业园区开发以及海外业务开发中进行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王传福称,比亚迪推出的“云轨”方案致力于解决三四线城市的拥堵问题,这种轨道交通走在城市绿化带上空,不占用城市道路面积。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这一绿色愿景和万科高度重合,双方将致力于轨道+物业的长期战略合作。

  据悉,比亚迪在IT、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四大产业上均有所布局。其于近期正式宣布投入城市电动轻轨项目研究,进入轨道交通产业。

  万科方面则表示,轨道+物业是万科非常看好的解决未来普通人居住、生活、工作的模式。这一次签约,将万科的物业开发和比亚迪的“云轨”相结合,为城市发展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比亚迪推出的“云轨”列车系跨座式单轨列车,由单根轨道梁支撑。云轨列车首次发车仪式已于今年10月在深圳举行。

  据悉,云轨的目标市场主要以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解决大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