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保利两千亿冲刺中人事整合 总经理朱铭新辞任或上调集团

黄银桥
2016年12月14日16:11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保利两千亿冲刺中人事整合 总经理朱铭新辞任或上调集团

  在冲刺业绩之余,千亿房企最近在人事调整上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继中海、万科之后,保利地产也发生了一起人事变动。

  12月13日晚,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朱铭新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保利地产总经理职务。

  保利表示,经公司第二大股东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及公司控股股东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同意选举邢怡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2018年5月27日。

  同时,经董事长宋广菊提名,同意聘任刘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5月27日。

  针对上述人事变动,保利地产相关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强调,朱铭新并没有离开保利地产,只是调任其他职位,继任者刘平将主要负责公司运营管理、投融资。

  总经理换位

  在保利地产的一众高管中,朱铭新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老臣子。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官方资料显示,朱铭新,男,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会计学学士,经济师。

  1992年,朱铭新正式进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工作,历任保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项目主管,保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企业经营处处长、项目管理处处长、企业发展部主任,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职工监事,执业企业法律顾问,保利地产副总经理。

  2010年6月1日,保利地产公告披露,经董事长宋广菊提名,朱铭新被聘任为保利地产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2年3月9日。从最新公告可知,朱铭新之后一直连任该职位。

  朱铭新在任的六年时间内,保利地产迎来了一次重大改变。

  2012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签约金额1017.39亿元,成为万科之后第二家跻身千亿俱乐部的房企。进入2016年,保利地产前11月已经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889.47亿元,同比增长41.18%,破两千亿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带领保利地产即将迈上新台阶之际宣布辞任,市场难免意外,尽管目前去向成谜,但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还是有一丝足迹可循。

  今年10月14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曾发布一则公告,经研究,提名刘军才、朱铭新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换言之,如果上述提名最终落实,朱铭新将回归到保利集团。

  至于朱铭新的接班人刘平,出生于1968年,男,中国国籍,经济学学士,高级审计师。1989年参加工作,历任广东省审计厅直属分局科长,保利地产计划审计部经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现任保利地产董事、副总经理。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刘平还曾经担任保利地产北京公司董事长一职。

  人事整合步调

  伴随着此番人事调整,保利地产的董事会格局也将迎来一位“异乡人”。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保利地产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宋广菊;董事朱铭新、刘平、张万顺、彭碧宏、张振高;独立董事朱征夫、谭劲松、张礼卿。

  除三位独立董事外,其余成员均出身于保利旗下各种业务公司,而此次接任朱铭新保利地产董事一职的邢怡则来自泰康人寿。

  资料显示,邢怡,女,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南开大学理学硕士,武汉大学EMBA。曾任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运营中心基金投资部负责人,2003年加入泰康,历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现任泰康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保利地产一直在加大金融布局,在引入泰康人寿成为第二大股东之外,此前还先后设立保利资本以及保利小贷平台。

  保利地产还表示,未来还将与太平保险设立首支养老基金,并择机进入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领域。

  在此发展战略下,泰康人寿进驻董事会,保利地产未来在金融布局方面或将迎来更大的猜想。至少以泰康人寿本身的险资身份,对于保利地产进入保险领域,或者投资方面都将带来一定的指引作用。

  金融之外,保利地产房地产主业也面临更大挑战。万科、恒大、碧桂园纷纷跨进三千亿门槛,让地产圈再次洗牌,为稳住第一梯队的地位,保利地产今年以来已经开展多项企业层面的并购。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保利地产曾先后尝试并购整合上置集团、中信、中航地产以及保利置业,虽然目前仅有中航地产进展较为顺利,但可以看出,保利地产对规模性房企的并购需求较为迫切。

  在战场上,如何排兵布阵可以直接影响成败。也因此,有场分析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指出,保利地产这一次人事调动,很可能是为了适应接下来的发展步调。

  撰文:黄银桥

  审校:徐耀辉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