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行数据:新增房贷短暂回落后再度上涨

2016年12月1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在10月短暂回落后,如今又再度上涨。

据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946亿元,其中主要由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构成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92亿元。

住户部门贷款数据在10月份曾经有过短暂回落,当月的住户部门贷款额在8、9月份持续高于5000亿元的水平上回落至4891亿元。不过,10月份住户部门新增贷款占当月总的新增贷款的比例依然保持在75%的年内较高水平。

11月份新增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占新增总贷款的比例约为71.6%,是近半年来仅次于10月的比例。

新增房贷的再度回升可能意味着,银行在10月份的房地产严厉调控后一度收紧的按揭贷款发放如今再度放松,购房者的需求也依然强劲。房价的攀升也推动住房贷款额度的提高。

据央行此前披露的前三季度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9%,增速创下2010年9月以来新高。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