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隅股份为子公司14亿元融资贷款提供担保

2016年12月15日08:0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隅股份为子公司14亿元融资贷款提供担保

  12月14日,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于公告中透露,根据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京金隅房地置业有限公司(房地置业)的14亿元银行融资提供担保。

  金隅股份称,公司与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及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委托贷款保证协议,为房地置业与易方达及南洋银行杭州分行签署的贷款协议下的14亿元债务提供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债务清偿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据公告披露,房地置业由金隅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房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持股分别为70%及30%。截至2016年10月31日,该公司净利润为-1006.72万元。

  金隅股份董事会称,此次为房地置业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的需要。且其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良好,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截至2016年12月14日,金隅股份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558,000万元,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55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5%,无逾期担保。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