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建发股份转让上海项目部分股权予控股股东 料获利2.17亿

2016年12月15日08:0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建发股份转让上海项目部分股权予控股股东 料获利2.17亿

  12月14日,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上海兆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兆御60%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建发集团。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建发股份持有的20%上海兆御股权转让价格为12950.43万元,建发房产持有的60%上海兆御股权转让价格为38851.30万元。

  因建发集团为建发股份的控股股东,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重大资产重组。目前该关联交易已获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获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建发股份介绍,上海兆御于2012年8月22日由建发股份、建发房产及建发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兆御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持有20%股权、建发房产持有60%股权,建发集团持有20%股权。

  上海兆御用于开发杨浦区一街坊写字楼项目地块(地块编号为“201204606”)、建设上海建发国际大厦,并于2016年5月20日取得上海建发国际大厦预售许可证,目前项目已近竣工。

  对于该次交易,建发股份称,预计股份转让有利于公司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有效盘活资产,提升公司业绩,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预计可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约2.17亿元(未经审计)。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