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丰台明年棚改上楼5000户 建设安置房4000套

李瑶
2016年12月16日0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明年棚改上楼5000户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瑶)今年,丰台区已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7056套,将陆续用于明后两年的棚户区改造安置。明年,5000户棚改居民将搬迁上楼。未来五年,丰台区将实施4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这是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的。

  明年,丰台区将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000套,竣工交用6000套。同时,继续推进棚改工作,完成改造搬迁5000户,开工建设安置房4000套。其中,蒲黄榆一里、四里棚户区搬迁腾退项目即将启动,长辛店棚户区腾退搬迁也有望明年启动。

  蒲黄榆一里、四里社区棚改共涉及21栋楼、1119户居民,将采取原址回迁的方式进行棚户区改造,目前正处于补偿政策征求意见阶段,约92%的居民同意目前的征收补偿政策。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38公顷,建设用地总面积为4.54公顷,其中,蒲黄榆一里建设用地1.97公顷,蒲黄榆四里建设用地2.57公顷,规划住宅面积约9.3万平方米,商业金融约4.5万平方米。

  长辛店棚改项目共涉及4800多户居民,丰台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以达到90%以上老百姓同意搬迁为目标,目前正在完善搬迁方案,计划采用搬迁、就地改造和就地平移三种方式进行棚改房安置。具有搬迁意愿的居民可以选择搬迁,对于愿意原地居住的居民,将在统一规划安排下留居原地。而对于居住在河道边缘等影响公共设施建设的居民,将平移到远离河道等不影响规划的地块。

  针对棚户区改造中容易出现的家庭内部纠纷,丰台区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在每个街道社区安排人民调解员入户调解,针对一些问题形成法律文书,保障居民权益。

  丰台区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至2016年,丰台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13大棚户区改造组团,这4年间,建设竣工棚改安置房3.5万套,并已基本实现入住。其中东铁营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和村民共4100多户,目前已经启动了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的搬迁腾退,两个标段已经分别完成了93%、86%的签约搬迁,最后一个标段也将于本月启动搬迁腾退,安置房在东铁营棚改区附近,基本实现了原址回迁。

  2017年,丰台区将继续推进棚改工作,完成改造搬迁5000户,开工建设安置房4000套。未来五年,丰台区将实施4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