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金五星建材市场月底关停第四营业厅

李梦婷
2016年12月16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五星建材市场月底关停第四营业厅

  本报讯(记者 李梦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海淀区了解到,金五星建材市场第四营业厅将于本月底正式关闭,一、二、三厅仍继续经营,未来如何转型仍在规划当中。

  在金五星建材市场门口,北青报记者看到,多处墙上已经贴上了白纸黑字的公告:根据北京市政府清理清退低端市场的整体规划和政策要求,四厅建材市场于12月31日关停。一位在这里从业十几年的商户表示,一年前就听说金五星建材市场要关闭了,两个月前市场已经给商户下发了关停通知,商户们开始“甩货”。

  据了解,在今年3月底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水嘴类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中,金五星有5款水嘴类产品被测出不合格,且抽检的问题多集中在标志、包装、标识这三个与品牌信息相关的项目上。“金五星建材市场的关闭,源于其低端的品牌定位与北京首都核心功能战略不相符。”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说。

  海淀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五星建材市场将淘汰低端散户,但会保留物美等大型商业体,对于未来原有地块将如何利用,目前仍在规划当中。金五星建材市场所在的东升镇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底前,除了金五星,东升镇还将关闭清河农副产品市场、通厦花卉市场、小营建材市场和明博星盛废旧物资回收市场,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将疏解人口约2万人。

  另外,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昨日开幕,智享自行车将成为海淀明年的重点工作。“居民贡献了闲置自行车,最好出了楼门就能取车来用。”海淀区交通委副主任易灿辉表示,闲置自行车被改造成智享自行车之后,大多投放在街头、社区周边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但社区居民很少能出了家门就能租上车。目前根据调查,海淀区有3000多个可以利用的社区车棚,未来这些车棚都可以成为智享自行车的站点,专门的运营维护团队将统一配送和投放车辆,并有专业的巡检队伍在社区巡查,能及时发现车辆问题,进行维修和管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