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8号线、9号线延伸段暂未列入新一轮规划,7号线延伸没有规划依据 地铁进板桥 还要等一等

陈彦
2016年12月16日08:51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8号线、9号线延伸段暂未列入新一轮规划,7号线延伸没有规划依据 地铁进板桥 还要等一等

  随着规划和在建的南京地铁线网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多的市民充分感受到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交通所带来的便捷。这也让目前部分尚无地铁线路覆盖的小区居民有了更多的期待,尤其是那些已经列入远期规划,但暂时没有进展的线路覆盖的小区。昨天,南京地铁在总结全年“12345”市民问询答复中透露,因客观原因限制,板桥居民关注的8号线、9号线延伸段暂没有列入新一轮《建设规划中》,板桥居民建议的7号线延伸至板桥目前也没有规划依据。

  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获悉,自今年1月1日至12月1日,南京地铁集团共计接收“12345”咨询地铁规划线路的工单191件,涉及规划线路的走向、站点设置、延伸以及建设时间等方方面面的咨询,其中,板桥地区要求通地铁的诉求最为强烈。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板桥地区公共交通配套相对缺乏,诉求人普遍认为,随着板桥地区的发展,入住居民的增多,目前地区交通拥堵、居民出行不便。故而诉求人建议,希望地铁7号线延伸至板桥,要求8号线以及9号线二期尽快建设。

  针对市民的建议,南京地铁公司给予了相应回复。

  一、7号线延伸至板桥地区的诉求。南京地铁公司表示,目前地铁7号线获批纳入南京“十三五”轨道交通的新一轮建设规划中。因国家批复同意的7号线工程自仙新路至西善桥站,所以现阶段要求7号线延伸没有规划依据。

  二、地铁8号线建设。地铁8号线将在宁芜铁路南京主城段外绕后,利用老宁芜铁路搬迁后的走廊进行建设。目前,地铁公司正在开展地铁8号线的前期研究工作,但由于宁芜铁路移交南京市的时间尚未确定,且有多处铁路专用线需要进一步协调,因此该线也未能纳入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

  三、9号线延伸。该线延伸方案经多方研究和论证,专家建议结合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轨道交通线网整体布局和工程建设条件进行优化调整,同样未列入新一轮《建设规划》中。

  不过,地铁公司表示,针对板桥地区目前的交通现状以及改善措施提出意见,将积极与交通、规划部门对接,尽力为板桥市民的方便出行出谋划策。

  回顾之前,去年5月份,随着国家发改委一纸批复,包括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5号线、6号线、7号线、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二期工程,总长157.2公里的地铁线网被列入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这也是截至目前,南京地铁规划线网获得批复线路最多的一次。由于当时宁天线南延、4号线二期以及11号线未来得及赶上此次申报,以至于有段时间网友推测11号线等线路2020年前建不起来。好在随着后续这些线路进展的逐一发布,相关建设时序也水落石出。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