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拿下杭州最贵地块半年后,绿城如今要打造成公司新旗舰

2016年12月2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绿城如今要将潮鸣项目打造成为公司豪宅的新标杆
绿城如今要将潮鸣项目打造成为公司豪宅的新标杆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卢志坤) 绿城中国(3900.HK)近日正式揭开了位于杭州潮鸣地块的项目案名,该公司正在倾尽集团之力,欲将此项目打造成为新一代的豪宅标杆。

绿城将潮鸣地块的项目命名为“凤起潮鸣”,寓意项目所在地块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建筑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但对绿城而言,这块在今年创造了杭州最贵楼面单价的地块本身所承载的希望,显然要厚重得多。随着公司在杭州可售的高端楼盘如今屈指可数,绿城需要新的典范和旗舰项目,潮鸣项目正是承担着集团的这一战略意义。

绿城杭州公司总经理何信南称,潮鸣这个项目对绿城来讲,已经不仅仅是做一个项目这么简单,实际上是希望在行业里面树立一个标志性的经典。绿城希望把它打造成为新一代豪宅的一个典范之作。

潮鸣项目所承载的战略意义也让其获得了整个集团的资源倾斜,并在项目的前端研究中出现更多的方向探讨。

据绿城介绍,潮鸣项目将由该公司颇有理想主义情怀的创始人宋卫平直管。此外,设计方面的工作也将在项目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一个明显的体现是潮鸣项目的设计由该集团旗下的绿城研究院的4位合伙人同时亲自操刀,这也是绿城的项目中首次出现如此的盛况。

同时,宋卫平还强调,该项目的设计团队必须强大,从而为产品的研发提供更好的帮助。如此的结果是,潮鸣项目的规划设计的分管领导由设计部担任。而在此前,设计部很少是分管的领导。

为做好这个项目的室内设计,绿城还远赴国外参观考察,并引进了诸如CDS和BF这两家世界顶级酒店的设计团队和顶级豪宅的高端设计专家,他们曾负责设计如香港的四季酒店、新加坡丽思卡尔顿酒店和英国的最贵的豪宅项目伦敦海德1号。

“我们要研发的不仅仅说是把景观做得漂亮一点,把立面做得漂亮一点,我们希望真正践行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让这些人有一个基本的概念。”潮鸣项目总经理顾建明说。

这些研发从拿地之前已经开启,这也是绿城在竞拍过程中下定决心坚持拿下的缘由。不仅仅因为该地块所处的位置,而是对于绿城而言,他们在前期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思考,即项目如果拿下来,他们会怎么做。

该项目总经理助理、负责项目规划设计的胡胡晓芳介绍,在最初的时候,绿城首先去找这块地和杭州这个城市的关联,他们通过步行的方式,来丈量从该地块到西湖边,沿途会经历什么样的风景,有多远的距离。

他们还尝试了诸如航拍这样的方式,观察在不同的高度和天气状况下,周边会有怎样的景观。这样的方式同样还出现在对现场的噪音测试上,比如不同时段项目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论是从观测景观环境的变化到周边噪音的强弱再到室内空气、水资源,这些研究为的正是应对后期在产品设计和建筑过程中可能要解决的问题。

潮鸣项目在前期的规划设计上的努力还体现在公司所开的会议上。

据顾建明表示,在拿下地块后不久,宋卫平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他说潮鸣项目在前端至少要开500场评审会,反复研讨。

顾建明说,到目前为止,为这个项目召开的有会议纪要的会议已经有468场,未来预计还会召开更多,公司希望将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灵感融入到最终的产品中去。

他说,潮鸣这个项目是与时俱进的,它应该是一个不断往前推进的过程。公司现在不想有最终版本,在明年5月底样板区推出来后,对产品的研发也不会停。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