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腾讯嫁接互联网优势快步进军房产“后市场” 业务闭环成形

2016年12月23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日前,腾讯房产在京举办2016年年度峰会。此时,距离腾讯进军房产后市场战略新闻发布会,已4月有余。

腾讯房产总经理余凯在峰会演讲中,讲述了在过去的100多天里,在房地产垂直领域,腾讯又做了哪些落地布局。

(腾讯房产总经理 余凯)

余凯表示,8月开放平台战略发布,9月互联网家装项目落地,10月智慧社区入驻80城,11月与居外共建海外置业板块,12月与58同城达成合作。一切都在按原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本次峰会现场500位参会者的共同见证下,腾讯房产分别与碧桂园集团、58同城、广田集团、居外网和腾新智慧等五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这是自开放平台战略发布以来,腾讯在房产领域唯一官方确认的首批合作伙伴。

据此,腾讯房产初步完成了一个“1+6”业务闭环:以新房业务为核心,布局房产研究、互联网家装、智慧社区、二手房/租房、海外置业和房产金融等六大后市场板块。

中国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后市场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涵盖二手房、物业管理和家装家居等多个产业。以互联网家装为例,它的市场空间高达1.79万亿元,但这个行业整体仍处于“大行业、小企业”的野蛮割据时代。

据悉,腾讯与合作伙伴在合作形式上创新不断。在互联网家装领域,腾讯与广田集团(002482)通过双方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方式切入:2017年旗舰店扩张至6个核心城市,2018年实现区域大网核心城市全覆盖,营收进入业内前三;在二手房领域,与腾讯参与投资的58集团共建二手房平台,激活750万活跃优质房源,并将在经纪人评价体系、真房源系统产品合作;在海外置业领域,与居外共建的海外频道已在灰度发布中,将于1月正式上线;在房产行业研究领域,与华中科技大学新媒体实验室定期发布行业分析报告;在智慧社区领域,引入腾讯智慧大厦整体解决方案,与房企开发项目、成熟社区合作;同时在租房、金融领域谋定合作方式与对象。

据透露,2017年腾讯房产将加大对各级站点新房业务的扶植力度,通过引入分销效果产品,开办腾讯新闻城市定向页卡、KA定向服务、宽松政策等方式,推动新房业务再上台阶。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