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主办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 关注客户服务、满足居住需求成房企责任关键词

2016年12月23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今日,人民网主办了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今年峰会的主题是“责任心态 成就企业未来发展”。

冯俊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发言。(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冯俊在作“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的责任”的主题演讲时指出,今后房地产发展不可能在更高的速度下发展,进入中低速增长将是房地产发展新常态的一个重要标志。但这并不等于说现在房地产会进入萎缩,未来仍然要解决3亿人口的居住问题,包括农村劳动人口转移居住、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以及中西部地区城镇化。

“房地产企业的责任,很重要的理念就是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冯俊说,住房具有投资品和消费品属性,在经济增长过程中不可避免,但住房的本质还是供人居住,“房地产经历过几次市场波动,但投资属性过强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冯俊提出,房地产下一步发展一定要尊重人的居住权利,保障人的住房需求,克服住房过度投资追求,这是房地产企业在今后发展中需要认真反思的。房地产企业的责任,最核心的是解决人民住房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

杨天平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发言。(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招商蛇口副董事长杨天平在峰会上演讲时指出,招商局集团发展144年以来,取得一系列成就并不断发展,是招商局一直在坚持一个理念,就是用商业的成功推动社会的进步,与祖国共命运和民族同呼吸。

“企业要把责任注入到血液中,把责任心、责任感变成一种基因,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为一家百年老店。”杨天平说,招商局的发展历程是中国近代经济史的缩影,在国家每一个重要的发展时间节点上,招商蛇口都把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跟这个民族、跟这个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军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发言。(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军在峰会上作了“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题演讲。他提出,中国城镇化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开发商要向城市运营商转变,要在城镇化的过程中不仅仅是造房子,要做运营,同时要做地产开发。而做地产开发的核心,跟做房产不同,一定是以区域价值的提升为目标,以现实的产业资源去支撑一座新城,创新与政府的合作模式,创新投融资模式,解决政府的负债和长远发展的动力问题是关键。

图/“责任房企铸造城市嬗变”圆桌论坛(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在“责任房企铸造城市嬗变”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周兴认为,房地产企业履行责任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守法,这是基本要求,做到守法能拿60分,守法包括企业所有的经营行为和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第二个层次是顺势而为,就是企业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能够顺应时代潮流;第三个层次就是进一步引领潮流。

“如果三个同步都达到的话,那么我认为这个企业是非常有责任心的。”周兴说,“房地产商一定不能只把自己看作地产开发,硬件提供已经是房地产是很小部分,服务的发展和产业的导入应该与地产开发融合在一起。最终会实现两个目标,一是老百姓安居乐业,也就是居住和工作融合在一起;二是城市的合理布局,整个城市功能合理的分布。市场力量有支配作用,房地产商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部分,它会以市场的方式使城市功能更加布局合理。”

电建地产集团副总经理谢苏明在论坛上首先强调,中国的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得益于政府统一的规划和建设,还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其中付出了很大努力。

“但企业在客户服务水平和产品品质提升上,比如绿色建筑节能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过去更多解决住房刚需的问题,将来开发企业有义务去满足老百姓住房从有到优的改善性需求。”谢苏明说。

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副总裁朱灿认为,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的应有之意,每个企业都要有社会责任,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就无法存在。

“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先要把自己做好,在商言商,把自己的员工照顾好,解决好员工的就业,给政府纳税。”朱灿说,“但是更重要的是把客户服务好,让客户有好的房子,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这是最重要的。”

图/“白银时代房企发展的新探索”圆桌论坛。(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在“白银时代房企发展的新探索”论坛上,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总经理李捷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除了地产开发以外,资产经营、养老等业务也在探索和拓展,也会有很大的空间。

合生创展集团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天津地区公司董事长朱思昊认为,企业面临更加现实的经济环境,白银时代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挑战比以前更大,这种情况下一个企业能够做得更好,商业成功就是最大的社会责任,能雇佣更多的员工,促进就业,创造更多的利润,就是很好的社会责任。

“随着整个城市的发展,房地产行业不断成熟,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难建立核心竞争力。我们的选择首先是在转型过程中坚持主业,尤其是关注地铁轨道物业开发,从城市建设角度,对城市土地集约化利用,对城市区域整个面貌和功能的改善和提升有很大帮助。这是我们的责任,坚定主业,转型发展。”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策划师戴嘉宁说。

峰会最后,人民网公布了包括西山·湖、国锐·金嵿、天恒·水岸壹号、旭辉26街区、鸿坤·理想海岸、世茂世界侨商中心、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公馆等多个2016年度人民之选入围项目。

2016年度人民之选入围企业:

国开东方、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恒大集团北京公司、绿地京冀事业部、新城控股集团、国锐地产、天恒置业、旭辉集团、万科集团、国瑞兴业、鸿坤集团、鲁能集团、东原地产、万达集团、链家地产、华发股份、远洋集团、隆基泰和、融信中国、汇福地产、宝龙地产、孔雀城、新希望地产、珠江投资、碧桂园集团、东亚新华、首开股份、国华置业、首创置业、江河地产、华远地产、正荣地产、金隅嘉业、我爱我家 

(责编:余燕明、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