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红门疏解承接中心开放

李瑶
2016年12月24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红门疏解承接中心开放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瑶)大红门地铁站东南角,昔日的物流大院变身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疏解承接接待中心,昨日起全面开放。对于大红门地区上万商户来讲,这是个“近水楼台”沟通咨询的好地儿,不必四处奔走,就可以向疏解办咨询政策,还可以与津冀地区的六家承接市场面对面交流。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办公室,一场商会代表与承接市场的洽谈正在进行中。中间是北京鞋业流通协会会长张兴武,围坐在四周的是来自河北、天津的六家承接市场负责人。“对于最终外迁到哪,我们由700多家商户无记名投票表决。对于票数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承接地,我们将作为重点洽谈对象。”张兴武开门见山坦诚表态。原来,他口中的700多家商户都是北京鞋业流通商会的会员,分别来自大红门鑫海、方仕,东城百荣等全市五家鞋类市场。秉承着抱团外迁的意愿,商户们此次委托张兴武来与承接地市场统一接洽。“有了接待中心,真是方便多了,商户和承接地彼此面对面地沟通,省去了很多成本。”天津承接市场负责人说。

  这边,商会代表正在与承接市场统一对接;那边,几十位自发前来的商户们正七嘴八舌地向承接地发问。“天津那边交通是否便利?有啥优惠条件?配套设施怎么样?”在天津建鑫城同隆湾广场接待中心,商户们的问题像连珠炮般,工作人员一一作答。听闻承接中心全面开放,大红门商贸城三期的商户陈偏第一时间赶来咨询。“之前已经去沧州实地考察了,接下来再打算去天津看看,各地都比较一下再定。”和她一起来的商户告诉记者,她们所在的市场虽然没具体说什么时候关,但外迁肯定是必然趋势,所以她们从9月份起就四处考察承接地,“早准备还早得优惠呢。”

  再步入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接待中心,这里也迎来了十多位前来咨询的商户。临近年底,明珠商贸城负责人刘澎眼瞅着报名考察的商户一天天看涨,“10月底以来,每天都有100多个商户报名去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考察,意向性签约达到75%。”他告诉记者,沧州东塑明珠商贸城现已有400多家北京商户入驻,营业额多的能达到日均两万元。

  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杨铁梅介绍,截至目前,大红门地区疏解任务已实现过半,大红门地区45家市场中已累计完成33家,涉及1.3万多商户,面积约94万平方米,从业人员约3.9万人。自2014年市场疏解工作开展以来,大红门地区流动人口累计减少2.5万人。目前,大红门疏解办已与保定白沟、容城、廊坊永清等地建立了疏解对接会商机制。据各承接地统计,北京商户意向签约近11800户。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