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无锡一楼盘“烂尾”后续建重生

朱鲸润
2016年12月28日07:59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楼盘“烂尾”后续建重生

  “金桂尚苑”楼盘(原名金匮大观)位于无锡市运河西路北匝道、太湖大道金匮桥堍,两年前,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该楼盘“烂尾”。2014年10月15日,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经债权人申请,南长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金桂尚苑”楼盘开发商无锡嘉宝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据了解,重整中,嘉宝置业管理人以创新思维,制定了通过管理人组织续建、销售的方式,实现破产财产的价值最大化,进而保障债权人的权益最大化的重整计划。2015年9月,该重整计划经法院批准,成为全省首例通过续建拯救“烂尾”楼盘的案例。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今年2月27日,“金桂尚苑”楼盘举行了隆重的复工仪式,正式进入了续建阶段。管理人介绍,一年多来他们加派人员,进行了续建工作的招标、签约、工程跟踪审计、安全监管、规划变更、建设手续完善、监督建筑施工等一系列的艰苦工作。

  停工近两年,遗留问题成堆,由于长期停工,续建工作遇到了大量具体问题,令人欣慰的是,在政府、法院的全力支持下,在广大债权人的理解和配合下,管理人不畏艰辛,经过不懈努力,楼盘B区住宅工程基本完成,一个简欧式的高端住宅小区已初具雏形。随着续建工作的完美收官,“金桂尚苑”将于近期正式启动销售。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听到消息后前来考察楼盘。

  朱鲸润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