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美国六旗:给中国游客带来美式娱乐的原汁原味

——访六旗乐园中国海盐项目总经理康马克

2016年12月2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5年9月至今,美国六旗集团与其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山水文园集团分别在中国浙江海盐、重庆璧山,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签署了乐园建设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建设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项目。

在一年之内,六旗在中国已布局两所乐园,这是继迪士尼、环球影城之后又一国际主题乐园巨头在中国的强势进驻,这样的速度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图: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规划展示

巨头纷纷“抢滩”的背后,是中国快速发展的旅游市场。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国家,每年将有1.4亿的国际游客,占全球国际游客总量的8.6%。中国游客的强大购买力及旺盛消费欲望同样是吸引巨头们入驻的最佳理由。

在这样的情况下,携手山水文园的六旗集团将怎样发挥自身的特色主题与安全技术优势,实现后来居上?六旗乐园中国海盐项目总经理康马克近日接受了记者专访,为我们详解六旗乐园将如何在中国还原美式娱乐的原汁原味。

图:六旗乐园中国海盐乐园项目总经理康马克

记者:您在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哪些?

康马克:主要的工作是支持整个六旗中国乐园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工作。随着时间的推进,整个建设过程中从对整个乐园建设的监管,到相关政策的制定、预算以及运营标准都是我来统筹.如何全面地把这个项目做好,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项目,不仅是乐园,还包括整个小镇的建设和管理,对我来讲这是很大的挑战,想把它做好,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很高兴来到中国担任这样的工作。

记者: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来到中国负责这个项目,另外,您怎么看待与山水文园集团之间的合作?

康马克:我希望抓住来到中国的这个机会。中国在主题乐园产业方面有很大的市场,人们有很高需求,而且经济还在不断地发展。我相信,无论是对于我还是六旗,来到中国都是很好的机会,有很大的舞台可以给我们发挥。

另一方面,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山水文园一起合作,山水文园在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和建设方面是专家级的企业,有着优秀的运作经验,并且广受赞誉。而六旗一直致力于为所有入园的游客提供精彩的回忆。我相信双方之间的合作将会是非常成功的,事实上,通过这段时间的合作,我们已经培养出了良好的默契与感情。

记者:您来到中国将如何管理运营中国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六旗乐园?

康马克:我在主题乐园运营管理中有超过40年的经验,与很多六旗的员工一样,从基层做起,逐步参与园区的整体管理与建设,先后担任六旗新西兰和六旗大冒险两个乐园的园区主席。我相信对设备、对园区有着深入透彻的了解与掌握,才能为游客提供最高质量以及最优秀服务的保障。

因此,我习惯事必躬亲。未来,你可以在乐园的各个角落看到我,也会同来到乐园的每个游客以及会员进行交谈。我也会同时这样要求园区里工作的每个人。对中国市场,我们有自己的打算,也有自己的要求,我会把在美国的运营经验带到中国乐园的建设中。

记者:相比美国的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两个乐园,六旗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康马克:我们很欢迎大家把我们和其他的主题乐园进行比较,因为我们对自己的项目非常有信心。与其他主题乐园都不同的是,六旗乐园一直以来的特色是为游客提供最高最快以及最惊险刺激的极致娱乐体验。六旗在美国有超过130个破世界纪录的过山车,我们会把过山车最为精华的部分带到中国来。我们乐园整体的经营管理非常好,包括服务也非常到位。在中国六旗乐园,你们可以听到大家在最安全的保障下,放肆的发出惊叫。

记者:要提供最快最高最刺激的游乐园,六旗在安全上将做什么样的保障?

康马克:安全问题是我们考虑的第一要素,无论是对游客还是员工都是如此,因为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乐园里。我们对乐园安全有着完善的监控过程,并设立了很高的安全标准。事实上,六旗乐园的安全保障在全世界属于一流水平。六旗拥有优秀的安全保障和记录,这也是我们在建设乐园时最看重的问题之一。

记者:现在的主题乐园遍地开花,但是盈利能力却不乐观,有些还在亏损,六旗将如何实现盈利?

康马克:我对于其他乐园在中国的营业状况不太了解,但就六旗来说,我们在整个盈利的模式上,会有一个标准,而且我们会严格遵照标准执行。

这个标准不仅是推动主题产品的研发,更关键的是为客户提供一丝不苟的服务。最好的产品配合最好的服务,带来的是游客最美好的回忆。这个是六旗乐园吸引游客反复前来游玩的秘诀。

记者:中国的六旗与美国的六旗会有什么样的区别?

康马克:事实上,在中国乐园我们有一些其他结合地域文化特色的设计,但总体的风格还是保留美国六旗乐园的特色,在美国是怎么样,在中国也是怎么样,给中国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体验。我个人非常期待第一个中国六旗乐园的亮相,相信一定会给中国的游客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