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加强调控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徐飞鹏
2016年12月29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调控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来到定向安置房、公租房项目现场和商品房销售处,就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在昌平区融泽嘉园,蔡奇察看了西城区定向安置房建设情况。他说,核心区外迁市民,为首都城市功能疏解做出了贡献,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和配套服务。西城区要配置优质资源,昌平区要做好安置和服务。疏解外迁要让个人、集体、地方、国家都受益,着力解决职住平衡问题。蔡奇还察看了本市在建公租房中最大的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海淀区青棠湾项目建设进展。在金玉府商品房售楼处,蔡奇检查了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加强住房市场监管和整顿,坚决查处、打击捂盘惜售、操控价格、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随后,蔡奇在市住建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深化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发力,坚决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确保明年房价环比不增长。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从源头稳定市场预期。要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把“租房住”作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手段。

  蔡奇指出,要“三房”并举,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一是组织好定向安置房建设。输入区要尽早形成供应,输出区要组织好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的输出,确保安置人口享有的公共服务水平不降低。二是大力发展公租房,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三是加大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发挥其改善民生、平抑房价的作用。蔡奇要求,提高保障房品质,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要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推广装配式住宅。还要做好房屋建设中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陈刚,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