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的中国韵和国际范

2016年12月3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每一个品牌在业内都称得上响当当,三者的合力之作是否值得期待,且看中轴线上、天坛正南的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的中国韵和国际范。

“有多少细节,就有多少个不眠之夜。”鲁能钓鱼台美高梅项目规划总设计师这样阐释设计团队在项目上倾注的心血。

尽管完成过多个城市豪宅项目,在接到设计任务的时候,崔伟团队依然倍感压力。压力来自两方面,首先由于项目对望天坛,应该用怎样的设计品格呈现才能衬得上这个位置;其次,这是一处位于北京三环边的类独栋作品,这样珍惜的地块区位,设计团队不希望留下任何遗憾。

“整个团队付出的心血和代价有设计师的,也有我们的甲方鲁能,”崔伟表示,鲁能特别希望能够把这个项目作为他们的“一号标杆性项目”,能够再创巅峰,作为鲁能的样板呈现给全国。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项目位居三环腹地,北京中轴线之上,天坛正南三公里处,承袭千年皇家礼遇,在绝对稀缺的三环内打造不可复制的藏品。崔伟团队根据项目的区位特点,决定复刻皇家规制的一街九巷。

在经历了美式、法式等“洋设计”理念的一轮洗礼后,近年来北京不少豪宅项目设计开始回归中国味。源于故宫的设计灵感,崔伟团队在这个项目上也采用了双檐设计,将中国人传统观念里的私密偏好用院落的形式保护好。

“这种纵向院落的做法与传统的做法是有很大差别的。从侧院进门,主人的生活私密空间会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但从侧院进到主路上走,又永远会有阳光照进,这样最大程度保证主人体面、私密、尊贵的生活空间。”崔伟介绍。

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设计工程兼品牌战略副总裁李军介绍,“钓鱼台”三个字是乾隆御笔,这块品牌表现出的气场是不言自明的。鲁能作为国家级开发商,双方的合作使得这个项目本身追求文化价值的成分胜过了作品追求商业价值,所以项目并没有过分强调奢华度,因为这与项目内在文化和质量涵养来说,是不值一提的。

李军介绍,作为两个国际顶级品牌的结合,钓鱼台美高梅集团希望将中国文化与西方先进的物业管理经验融合。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渐渐消逝,粗放式开发开始向质量生活转移,钓鱼台美高梅集团正在借这样的契机,将酒店管理和酒店运营方面的专业经验与住宅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与鲁能强强联手的方式,将稀缺资源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对于这仅有的46席作品,钓鱼台美高梅集团将从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好旅居四个维度打造双管家服务。“除了前台有24小时管家服务外,每一席别墅都有一个专属管家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此外,客户都将成为集团专项会员,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差旅行程中,如果选择入住集团旗下酒店,客户都将享受集团提供的全程旅居服务。”李军介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