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突破18%

2016年12月30日14:52 | 来源:河北省科技厅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突破18%

  随着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力度,今年以来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优势加速形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注入更多新动能。1-11月,河北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共完成增加值1932.6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规上工业9.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首次突破18%,达到18.2%,比重高于1-10月份0.3个百分点。

  分领域来看,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产业三个领域增长较快。分别实现增加值145.5亿元、317.7亿元和15.3亿元;分别增长33.0%、15.6%和15.5%;增速分别高于河北省平均水平18.5、1.1和0.9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在有统计数据的133个行业中,有106个行业实现了增长,有64个行业的增速超过了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平均水平,其中锂离子电池制造、微电机及其他电机制造和太阳能发电3个行业表现突出,增速均超过一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