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龙泉青瓷遇上九章别墅——文化与建筑如何共鸣

【查看原图】
当龙泉青瓷遇上九章别墅——文化与建筑如何共鸣
当龙泉青瓷遇上九章别墅——文化与建筑如何共鸣

“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作为全世界唯一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陶瓷类项目,龙泉青瓷夺千峰之翠色,取天地之大美,跨越数千年历史长河,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自然意趣、“似玉非玉盛于玉”的精工技艺广受赞誉。

近日,龙泉青瓷艺术展在北京九章别墅开幕,展览汇聚了九十九件国宝级龙泉青瓷艺术品,梅子青、粉青、月白、豆青、淡兰、灰黄、乌金、天青等釉色纷呈,青瓷薄胎、青瓷玲珑、青瓷釉下彩、象形开片、文武开片、青白结合、哥弟窑结合等工艺美术繁多。

浙江龙泉青瓷协会会长徐定昌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展出的99件龙泉青瓷珍品,全部精心选自九位艺术大师凝结毕生智慧与汗水的心血之作。参展代表作品多送国际博览会,获国际国内各权威赛事大奖,有被国务院钦定为国家级礼品如G20杭州峰会国礼等,有被世界各著名历史博物馆收藏陈列等。而选择在九章别墅开展,是因为九章别墅与龙泉青瓷有着对传承中国文化不谋而合的责任感与价值观,龙泉青瓷与九章别墅的相遇共鸣,更像是探寻中国文化同行者的“高山流水”。

据九章别墅的开发企业——北京诚通嘉业集团董事长王嘉敏所述,诚通嘉业对建筑开发有自己的情节,致力于创造更出色的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建筑,而九章别墅一直主张将人居建筑呈现以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核,打造入眼入心的艺术品。

分享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