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南沙海陆空全能型 楼价普涨5%

2018年07月06日16: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沙海陆空全能型 楼价普涨5%

  南沙位于珠三角几何中心,交通优势明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

  南沙位居珠三角几何中心,是广州唯一滨海行政区,具备建设成为深水港的天然优势,在海陆空全方位发力的前提下,很有可能成为广州乃至珠三角的交通枢纽。

  装备情况 珠三角几何中心,未来交通枢纽

  有空港、有地铁、有高铁,面对竞争对手这样的装备,南沙表示还不够——南沙还有大型货运码头以及有望位居全国前列的邮轮母港。

  海港:国内最大邮轮母港之一

  广州南沙港区位于龙穴岛,包括造船基地和分三期开发建设的大型码头,光在起步建设期就有四个5万吨级顺岸式码头,未来还将建设集装箱深水码头,是珠江三角洲的大物流中心。

  南沙的邮轮优势尤其突出。今年第一季度,南沙累计接待出入境旅客10.62万人次,邮轮旅游人次首次居全国第二。广州邮轮母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明年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国内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

  空港:通用机场五脏俱全

  南沙通用机场正在建设当中,力争今年建成第一条跑道并投入使用,虽然规模远远比不上白云国际机场,不过,作为商务机场可以吸引更多私人飞机光临。

  高铁:十大火车站中占两席

  最新规划方案显示,到2035年,广州将形成十大火车站,其中南沙就有两个——庆盛站和南沙站(万顷沙)。广深港高铁今年全线贯通,开通后,从南沙庆盛到香港西九龙仅需28分钟。投资152亿元的南沙港铁路预计2020年建成,未来将联通南沙港和鹤山等地。

  战略纵深 半小时通达全城、走遍珠三角

  南沙目前正构建与全市乃至港珠澳大湾区各地的紧密联系。2018年,南沙将继续推进总投资2732亿元、共121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

  地铁22号线去年动工,建成后将连通番禺、荔湾,25分钟可达广州南站。地铁18号线也在去年动工,建成后从南沙到珠江新城和广州东站仅需30分钟。

  南沙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通勤时间有望不断缩短。广深港高铁今年全线贯通,从南沙庆盛到东莞、深圳、香港将缩短到半个小时以内。此外,穗莞深城际也将延长至南沙。

  对于自驾车人群,除了现有的虎门大桥外,虎门二桥将于明年5月通车。未来从南沙出发,半小时可到达深圳机场、前海地区。待深中通道2022年开通后,从南沙到深圳机场将缩短到15分钟。

  战区影响

  有了人场,钱场还远吗?

  如今的南沙自带光环——广东自贸区、广州唯一副中心,加上珠三角几何中心的地理优势,使“地铁+高铁+机场+港口”的交通优势成为南沙突出的加分项。

  南沙的人场来了

  以前,南沙楼市被不少人诟病自住客少、投资客多。如今,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去年南沙全区在建项目562个,投资额高达3055亿元,其中有不少是总部基地项目。随着众多总部机构落地,南沙的人场来了。

  南沙的钱场到了

  南沙的钱场也如影随形,近年来南沙的GDP增速一直位居全市前列;楼市表现也优于全市平均水平:虽然今年上半年的网签量不如去年,但网签量下降得并不多。

  网易房产监控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沙区共网签了6147套一手住宅、网签面积637063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23.5%和24.2%。再看全市,上半年共网签38668套一手住宅、网签面积4158787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24.5%和25.6%。

  从开发商的举动也能看出南沙楼市的火热。6月28日,南沙两块土地竞拍均得到众多开发商追捧。

  一些房企的内部销售策略也能体现南沙楼市的热度。“现在的房子没去年好卖,我们公司推出了全民营销政策,每个季度都有相应的销售任务,不过南沙的楼盘都不算在考核指标内,因为南沙的房子好卖,所以不算数。”有上市公司的营销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和去年年底相比,南沙楼盘的价格在轻微上涨。以金洲地铁站旁的越秀滨海御城为例,去年12月首次推出105-142平方米的复式单位,带装修均价约3万元/平方米;今年5月,同一批单位的均价约3.2万元/平方米,上涨5%左右,这种情形在南沙比较普遍。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