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五一”买楼,该选特价房吗?

2019年04月26日20:0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将至,每年“五一”都是广州楼市的销售旺季,今年有4天假期,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看楼。

“五一”买楼要注意什么问题?肥妹将一一为家粉们解答。

家粉

“五一”期间买楼,是否会有优惠?

肥妹

从每年的惯例来看,楼价比较低的时候往往集中在两个时间段:一个是春节过后的淡季,为了完成月度或者第一季度的任务,各楼盘的促销比较多;另一个是年底,特别是当年年景不好、企业年度任务还未完成的时候,房企的促销力度更大。其他时候的楼价,如果没有诸如调控等重磅因素的影响,往往是一个从年初低位到国庆期间高位的缓慢上升期。

至于今年“五一”,不少楼盘可能会有优惠,尤其是那些区域内新货较多、板块竞争较大的楼盘。

家粉

特价房的条件可能会差一点,如果遇到特价房,该不该选?

肥妹

很多时候,特价房就是楼盘的一些“边角料”,比如位于底层、顶层或者马路边等综合素质较差的房子。但有时也未必,当某些楼栋只剩下几套单位,为了统一交楼、装修时,也会被开发商包装成特价房出售。

是否该买特价房?关键还要到现场看了才能决定。首先,要看这些特价房比正价单位便宜多少,不要只看海报的报价,要认真分析实际的差别,很多正价单位会因付款方式差异而有不同的折扣,特价房则往往是一口价。其次,在现场要看特价房的品质,看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如果你很难入睡,那宁可多花点钱也不要买马路边的特价房。

家粉

看天气预报,“五一”期间可能会下雨,这样的天气适合看楼吗?

肥妹

下雨天是肥妹最喜欢看楼的天气。一是人少可以慢慢看;二是可以了解一下准备买的房子是否会漏水。漏水是交楼时最常见的质量问题之一,对日后使用的影响很大。

家粉

在节日买房,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肥妹

节日期间,看楼、买楼的人会比较多,千万别因羊群效应而冲动签约,买房其实和买衣服一样,适合别人的不等于适合自己。

买房前一定要看清楚所有公示资料,最好到自己准备买的那套单位的现场看看,而不是只看售楼部的样板房,即使现场还没具备开放的条件,也一定要到楼栋所在的区域看一下,了解清楚房子的实际情况,留存好相关证据,对于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要轻信。(记者 梁栋贤)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