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围观地产新现象,远方Fine Club代言去地产化新潮流

2018年07月2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位于朝阳东风北桥的远洋度假·远方Fine Club正式亮相,这是远洋度假品牌在北京的空间载体。

“北京的生活太单调了,尤其是对家庭而言,周末几乎没有一个能够满足全家需求的空间。”远洋集团北方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庄江波表示,“周末去哪儿成了生活在北京需要面临的新问题,而远洋度假就是因此而生。”

远洋集团北方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庄江波

远洋度假是远洋旗下为响应国家美好生活号召而定制的北京全家庭度假服务品牌,为北京全家庭提供专业的度假、置业服务。集品牌建设、项目营销、客户开拓维护与多元空间运营等功能于一身。以度假产品为依托的品牌形象;以提升客户美好生活水平为核心的品牌服务。它是对城市生活方式的探索和延伸,也是对地产行业发展的思考。

远洋度假以多场景“Club运营模式”为基础,精心打造远方Fine Club,为远洋业主及高端客户提供专属化、定制化、一站式的体验服务。

远洋度假·远方Fine Club是一个集艺术、美食、度假、酒吧、下午茶、儿童空间等各大功能于一体的多元空间,联合Blue&Pink、BONCAKE、悠泊、米其林大厨、知名艺术家、国际前沿独立设计师以及各种爆款IP等,为北京高端人群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运营美好生活。

去地产化 远洋先行一步

以点绘线,以线绘蓝图。采用“拿地-盖房-卖房”的赚快钱模式,这似乎是所有房企的发展轨迹白描。而如今,在经济新常态及现有市场条件下,在人们对品质和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的前提下,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着根本性变革。

自1998年房改政策实施至今,两个10年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发展迅速、利润丰厚的黄金时代到规模化、标准化的白银时代。房地产投资和销售也从高速增长状态逐步趋于稳定,整个行业的毛利润率从38%下降至27%,降幅超过10个百分点,而净利润率也从14%下降至8.8%,虽然和传统行业和制造业相比,房地产行业仍是最赚钱的行业,但是其成色也在迅速退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 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12.8%,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较去年同期在增速降幅达8.3%,行业发展已然进入一个“瓶颈期”。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房地产靠规模竞争、仅仅靠卖房子赚钱的时代已经落幕,去地产化多核心发展已是当务之急。面对如今的趋势,庄江波表示远洋早已有了去地产化的意识,三年前更名为远洋集团成为投融资集团正是因为这一点。“三年来远洋在兼顾地产发展的同时,更多的进入生活和未来相关产业,如大数据、物流等行业,这也是远洋去地产化的先行动作。”庄江波如是说道。

挖掘地产的真正价值 远洋度假的诞生逻辑

去地产化不是抛弃地产,而是将其价值最大化。

“地产的真正价值在于空间。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房地产最大的作用一是推动了经济的发展,二是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品质。而生活品质的提高不应单单是硬件的提高,而是生活内容质量的提高。”对于去地产化的深层含义,庄江波有着自己的理解。“正如远洋度假品牌为业主所提供的,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空间,而是在这个空间里我们能做什么。”

在全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及城市群中布局25年的远洋,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及成渝地区聚焦“中年成熟”和“青年新建”两类家庭,着力开发刚需型与改善型两类产品,拥有超过100余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在对业主服务及市场发展中,远洋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休闲、旅游、度假成了许多人生活的必需品。

数据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4.8%,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3.7%。而在出游时间上5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周末出行,可以看出“周末”旅居成为许多人的新诉求,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生活节奏快的城市。而且国民旅游诉求正在从美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旅游目的地建设已经跨越了追求美丽风景,进而走向美好生活的发展阶段。这也印证了远洋度假品牌的诞生逻辑是正确的。

多元空间嫁接 营销与成长双赢

在任何领域,不求最大只求最好的远洋,远洋度假又能提供什么做到什么呢?

远洋度假的打造初衷有两个。庄江波表示,除了为业主打造美好生活的方式及场景外,服务于远洋文旅产品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远洋从国华置业手中接管了其在北戴河的度假项目——蔚蓝海岸。文旅项目向来营销周期长,成本高,需要一个低成本的导客方式。“远洋在北京有20多各项目,数万名业主,有业主俱乐部远洋汇,我们有业主的度假地图、度假需求,这是非常珍贵的资源。”庄江波表示,了解并满足这些业主的度假需求,让他们在蔚蓝海岸能够有高质量的游玩度假体验,远洋度假就成功了大半。

远洋度假为远洋及外部资源架桥铺路建立连接海边的生活方式延伸并传递到北京,而远洋·远方Fine Club是其在北京的空间载体。

“我们希望在远方Fine Club里能够让业主们聚集起来,沉浸式体验海边的生活方式,唤醒他们对生活的向往。”庄江波表示,这是远洋度假最想看到也最希望做成的。将营销与生活结合,淡化营销色彩,文旅度假产品最核心的是让客户愿意拿出闲置资金去一个地方,将最简单的需求精致地实现,做生活的运营者,才是关键。

远方Fine Club是对城市生活的重构,在远方Fine Club的空间里,会运营出更多和美好生活有关的场景,将度假体验、美食文化、艺术享受、儿童空间、酒吧下午茶等完美融合,以多场景“Club运营模式”颠覆城市人“循规蹈矩”的生活生活方式。

整合利用国际最前沿的艺术设计、最先进的各种黑科技,联袂明星、艺术大师、爆款IP,实践最潮流、最高端的玩法。

在远方Fine Club这个空间里,你可以在全息多功能厅体验星空的浩瀚、大海的彭湃、雪山的巍峨、森林的神秘;你可以在沉浸式餐厅一边享受米其林大厨定制的顶级美味、一边享受各种美妙场景带来的全息沉浸式体验;你可以约三五个朋友,在远方Fine Club的酒吧点一杯特调饮品、看着落地窗外葱葱郁郁的朝阳公园和这座城市的车水马龙,聊一聊美好生活;你也可以在这里一边享受着Boncake明星同款下午茶、一边看一场老电影,重温美好;你还可以在远方Fine Club的艺术空间办一场自己的艺术个展,同步国际前沿艺术时尚。

总之,在远方Fine Club,一切皆有可能。

远洋度假要呈现给客户的,是全时态、全家庭的度假体验。在远洋度假购买度假产品的客户,可以享受到365天无死角的双重会员服务体系。工作日在远方Fine Club享受沉浸式体验、美食、下午茶、艺术、酒吧、私人聚会等尊贵会员服务;周末或假期带着全家人到北戴河的远洋蔚蓝海岸享受滨海度假生活,阳光、沙滩、美食、文化全方位体验。

无论什么时间、身在何处,远洋度假都可以给客户提供全新的美好生活服务。

目前远洋度假已经在秦皇岛远洋蔚蓝海岸项目实践“全家庭度假”理念,开启中国滨海度假新格局。目前其推出北方唯一的九重合院别墅产品,由著名设计师孟野作为主设计师,畅享95㎡私家花园开启度假生活的N种可能!私享叠墅85到99平米户型,最高赠送面积高达107平方米,229%超高得房率,私享院落,极致奢华享受 。

2018年6月,万豪酒店正式签约入驻蔚蓝海岸项目,成为北戴河新区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更是整个京津冀区域唯一一家海洋博物馆主题的五星级酒店。同时,项目打造了猫空书店、字里行间、红卡咖啡等众多艺术配套,2019年京秦高铁通车之后,客户可以随时到项目享受艺术生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