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就近期安全事故公开道歉 将强化安全措施管控

2018年08月03日12:3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3日上午,碧桂园总裁莫斌就近期在建项目发生安全事故向公众鞠躬致歉。(乐居财经/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伍振国)今日上午,碧桂园集团(2007.HK)在其位于广东顺德的企业总部召开媒体发布会。就前段时间碧桂园部分在建项目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并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一事,正式向公众道歉,并发布安全管控措施。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集团总裁莫斌携各板块负责人列席。

延伸阅读:1、安徽六安一楼盘工地发生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 已造成6人死亡3人重伤

2、碧桂园最新回应安徽六安项目事故:全国所有施工合作单位立即停工整顿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媒体见面会现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代表碧桂园,就近期发生的建筑安全事故鞠躬道歉。他表示,对于近期发生的事故极为痛心,作为发展商建设商,碧桂园监管不到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公众深刻道歉。

莫斌表示,碧桂园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事故的调查和责任追究。同时,做好对死伤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莫斌透露,杨国强对事故的发生也很痛心,并对团队提出了严厉批评,对事故发生区域管理团队作出了严肃处理。待事故报告出台后,将根据情况追加处理,包括对高层的处罚。

同时,碧桂园发布了五大针对性措施,促进在建项目管控升级。包括:集团在建项目停工整顿,自查自纠;安排集团所有区域开展安全质量交叉检查;形成项目总经理质量安全周检制度;合同条款明确承包人须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履行合同,如果发包人的指令使工程存在安全、质量隐患的,承包人可以拒绝执行并报总部;制定恶劣天气安全风险预防方案。

此外,碧桂园还宣布,将定期邀约客户参观在建项目工地,展示施工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客户互动。同时,碧桂园还将完善业主预验收制度,即在竣工备案后,实际交付客户前,邀约业主进行预验收,以便从业主视角出发检验瑕疵并迅速整改,真正实现完美交楼。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