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号召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前线

2020年02月1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日前,碧桂园集团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莫斌担任组长紧急指挥部署防疫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调动各类资源全球紧急采购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同时,碧桂园集团党委提出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近300个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冲在前、作表率,和疫区人民心连心、共克时艰。

据介绍,碧桂园集团党委划拨40万元党费支持集团湖北地区的党组织开展抗疫工作。

2月1日,三辆载有60吨消毒片的货车抵达湖北,这是碧桂园集团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分别由武昌防控指挥部、孝感防疫指挥部及随州团市委接收,陆续捐至当地多家医院及社区。

“作为一个武汉人,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这座城市。”共产党员、碧桂园鄂北区域仙天潜片区执行副总裁皇甫元青得知信息后,果断挺身而出发动身边人员组建“武汉医护人员免费接送车队”。

“跟医护人员比起来,我做的其实不算什么。”他带头每天开车接送武汉市内医生护士上下班。除了接送医护人员外,皇甫元青他们每天还热心帮助海内外捐赠人处理捐赠物资,接收、护送防疫物资、食物等运抵各定点医院。

1月24日,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决定设立1亿元首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后,各项采购迅速启动。“集团上下全力支持,资金一天就到了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党员刘刚表示。完成第一批捐资后, “我们还寻找了集团大健康事业部、采购部的支持,全面搜索应急物资。”

2月1日第一批捐赠物资运抵湖北投入使用,但相对于一线的严峻形势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刘刚说,“基金会采购物资遇到困难,我们求助了海外区域开展海外采购,然后一呼百应,每一位区域的同事都非常努力寻找资源,每天跑很多地方去问去找。”

截至2020年2月5日,碧桂园集团从全球500余家医疗物资供应商中筛选合作供应商30余家,已在国内外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护目镜等多项物资。

碧桂园方面表示,目前国内外采购仍在继续,已采购的防疫物资将续运抵抗击疫情第一线。(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