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谌祖元:没有放弃“有限多元业务” 千亿业绩肯定提前完成

2018年08月03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谌祖元在博鳌房地产论坛接受采访。(人民网 刘莉/摄)

人民网三亚8月3日电 (孔海丽)“在市场不断分化的背景下,远洋集团当前仍保持着积极稳健提速的发展状态。” 远洋集团(3377.HK 以下简称远洋)执行总裁谌祖元在博鳌房地产论坛接受采访表示,远洋自2017年出现超过50%的业绩增长以来,发展一直不错,全年1000亿元的业绩目标肯定会提前完成。

谌祖元透露,是由于远洋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对调控的发展有所判断,并针对性地做出应对。

他表示, 远洋集团一直都响应国家需求、不与政策做博弈,坚持做高质量的建筑健康产品,并积极出货。其次,远洋集团内部提出了发展五元业务,以主业为发展根基,做“有限多元化”。在有限多元化战略之下,远洋集团能够更加灵活,根据市场的变化对各业务的规模进行把控和调整。

相对业内对“远洋在2018年有意低调处理多元业务”的疑惑,谌祖元解释称:“集团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做出了更加注重主业的策略调整,‘有限多元’业务并非比以前受冷落,只是相对主营业务的定位有所变化。”

谌祖元进一步分析,近两年远洋集团根据市场的发展变化,适度扩大了地产开发业务的规模,并提出了更高质量高效率的目标。这正是因为,远洋地产业务能力、产品能力经由多年的厚积薄发,到了“走上一个新台阶”的时刻,业务升级与拓展水到渠成。

同时,与自身战略比,对不动产、客户服务、房地产金融、产品营造等业务的规模并没有缩小。

资金方面,在“钱紧”的当下,今年1月、2月、7月,远洋集团仍然分布成功发行了总额为30亿元的第二期中期票据、总额为30亿元的第三批中期票据,以及7亿美元债券。这三笔债券融资的利率均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 对此,谌祖元幽默评价道,“这是因为远洋体质好,而不是长得漂亮。”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