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香港:全年实现400亿销售目标无悬念

钟恬
2018年09月01日08:41 | 来源:证券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往期查找:

绿地香港(00337.HK)日前交出的“中期成绩单”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3.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毛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25.5%,毛利率达24%;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2亿元,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0.11元,同比增长57%。

管理层强调,当房地产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转变为“稳定器”,当调控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当调控与机会并存,公司仍然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以“房地产+”战略为主导,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绿地香港上市五周年。绿地控股于2013年8月认购盛高置地扩大后股本的60%权益并成为控股股东,之后将公司改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香港”。公司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绿地香港总资产871.65亿元,同比增长约27%;总权益122.78亿元,同比增长约6%。在去年销售额突破300亿元之后,绿地香港提出了2021年销售突破千亿的发展目标。过去5年,公司销售额从2013年的30多亿至2017年的30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0%。

绿地香港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侯光军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给房地产企业经营带来空前挑战,在此背景下,绿地香港仍旧取得理想销售成果,半年累积合同签约153.15亿元,回款率超过90%,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公司将快速高效地推进“房地产+”战略,实现稳健且有质量的增长,争取于2021年实现1000亿元的突破。

从绿地香港的全国布局看,公司项目分布主要集中于泛长三角和泛珠三角区域,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这两大炙手可热的世界级城市群就在这两个区域。今年1~6月,绿地香港累积实现合同签约金额153.15亿元,其中94%的销售额主要来自利润率较高的泛长三角和泛珠三角地区项目,实现高质量的合同销售额。在刚刚过去的7月,绿地香港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9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约84%。绿地香港预期,2018年公司全年可售货值超过580亿元,下半年公司可售货值高达380亿元,全年实现400亿元销售目标并无悬念。

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策略,侯光军透露,绿地香港下半年的土地储备策略是“招拍挂为主,并购为辅”。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