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百年树人 禹洲再捐500万元给百年集大

2018年10月24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0月20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集美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等数千人集聚一堂,共庆集美大学百岁诞辰。

作为集美大学的常务校董、客座教授,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受邀出席集美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并代表禹洲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支持集美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代表禹洲向集美大学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企业供图)

兴资助学 百年树人

1994年,禹洲集团发家于福建厦门,砥砺耕耘二十四载,禹洲始终秉承“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禹洲深知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援教助学公益活动,在教育方面的公益投入已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

禹洲在援教助学方面的公益投入 (企业供图)

集美大学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与交通运输部、福建省与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栋梁之才。多年来,禹洲十分关注集大学子的成长与成才,此次捐赠已不是禹洲和集大的首次结缘。早在2008年,禹洲就向福建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扶助贫困三好生。2009年,禹洲和集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禹洲集团-集美大学实习基地”,为集美大学的学子们提供实践、锻炼、提升的平台。之后,禹洲又出资捐建了“禹洲楼”,助力改善集大师生的教学环境。

2018年,值此集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禹洲再捐人民币500万元,设立“禹洲奖学金”和“授信基金”。“禹洲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表现优异的集大学子,旨在引导和鼓励集大学子再接再厉、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促进集大学子全面素质提高和个性健康发展。“授信基金”则是为集大学子雪中送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集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授信基金”有别于传统的助学金,集大学子通过申请获得授信基金后,需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偿还该笔资金,以实现基金的循环滚动,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用。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先生向禹洲集团授牌。(企业供图)

反哺社会 责任担当

回首禹洲的二十四年征程,“责任”二字深深烙在了禹洲的发展印记中。禹洲始终在以高标准为城市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积极关注并参与各项公益事业。除了援教助学,禹洲在弱势群体救助与灾害援助等方面也做出了卓越贡献。

2014年与2017年,禹洲两度向香港义工联盟捐赠500万元港币,用于支持香港伤残人士的复健计划。2018年,禹洲先后向苏州吴江区慈善总会盛泽分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分会、福建省惠安县慈善总会、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慈善会、爱佑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用于“安老、扶贫、医疗、济困”等重点民生需求,帮助当地居民提升生活水平。

此外,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南平水灾、2013年雅安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禹洲第一时间进行响应,捐赠善款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更是不顾余震的危险,亲自前往灾区参与赈灾。

截至目前,禹洲在援教助学、弱势群体救助、重大灾害援助等各类公益行动中,累计捐赠总额已逾2亿元。禹洲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嘉奖,禹洲先后荣膺“中国责任地产TOP50”、“中国公益节公益践行奖”、“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等多项殊荣。未来,禹洲将不忘初心,持续为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