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大代表林龙安:特殊时期 应鼓励企业跨界发展

吴晓琴
2020年05月29日23:2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受访者供图)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减税降费将有效减轻企业现阶段的负担,缓解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稳定社会就业率提供有力支持。”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保就业的重点应是保企业,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保住一家企业,就能保住一批人的工作岗位。稳住了就业,就可以实现就业带动消费,消费拉动经济复苏的良性效应。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多次强调“六保”“六稳”。

林龙安认为,就业是“六稳”和“六保”的交集点。把保居民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凸显出稳定居民就业、全力保住工作岗位的底线思维,也是当前宏观政策非常重要的目标。

林龙安建议,在为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降税减负方面,可以采取多种举措,实现“精准减负”如增加信贷额度、适当放松公司债发行条件、降低融资成本等,给予融资便利;对受疫情而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企业,有条件给予展期、续贷;适当给予税费减免、返还,延长社保、税费缴纳期限。

林龙安表示,放水养鱼就是要营造企业休养生息的环境。在特殊时期,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强化跨领域、跨部门协作,对于主动不裁员、不减岗的企业,适当给予财政补贴或税费减免,并鼓励企业跨界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消费需求,发挥产业链辐射带动效应。

(责编:吴晓琴、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