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与黄斯诗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黄红云再成金科第一大股东 

不排除因增持而触发要约收购的可能

2018年10月2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赵春晓) 28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SZ 以下简称金科)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巩固和稳定现有控制结构,保障、促进金科股份稳定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黄斯诗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协议签署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金科股份16015156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25%,超过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均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控制,以下称“融创中国”)合计持有的股数。双方之间持股比例的差距由原先的0.0002%扩大至2.3144%。

金科股份在公告中称,目前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超过截至2018年10月25日融创中国控制的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黄红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29.9925%的持股比例,距离30%要约收购红线已经不远。

据《北京商报》记者向金科股份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在今年半年报中,金科股份前十大股东中并未出现黄斯诗(黄红云之女)。而在今年三季报中,黄斯诗以新进股东身份位列金科股份前十大股东第八位。

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29.9925%的持股比例,距离30%要约收购红线已经不远。三季度金科股份的新晋股东中还有黄伟(黄红云侄子)。若其将来也被列入一致行动人,黄红云系持股比例将达到31.66%。将超过30%的要约收购红线。

黄红云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为巩固和稳定对金科股份的现有控制结构,本人不排除根据市场变化以及其他综合因素的情况进一步增持金科股份股票的可能。”同时还强调,不排除在增持过程中或因增持而触发要约收购的可能。

(责编:赵春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