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比弗利山庄到北京庄园,“高定豪宅”背后的富豪自传

2018年10月30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在《胡润百富榜2018》榜单中,北京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在1893人的榜单中,北京拥有293位上榜企业家。

在全球富豪集聚的北京,能够供应财富圈层居住的别墅项目却越来越少。同时,随着「限墅令」威力的逐年显现,北京近年来住宅用地的容积率指标均超过1.0,造成了别墅市场出现了叠拼、联排等产品类型混杂的局势,独栋别墅已成不可复制的限量版。对于这1893位全球富豪而言,于北京选择一套合心意的顶豪项目,其难度与精细度不亚于一场商业合作。

因此,仅占市场13.7%的独栋别墅项目正在打破传统板块的束缚,以不可再生性的优质资源与容积率指标被高端客户重新认知。而在这些稀有的项目中,能够被优先选择的往往是代表身份与地位的独栋别墅类产品,与1893位全球富豪本质相同,这极其稀缺的独栋别墅类产品也是金字塔尖的存在。

比弗利山庄登顶给世界级豪宅的启示

提到豪宅,很多人会直接联想到全球最奢华的富人区——比弗利山庄。

在世界富豪心中,这里就是他们的“梦境之地”。巨星成龙、贝克汉姆夫妇、流行巨星贾斯丁·比伯、炙手可热的好莱坞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动作巨星史泰龙、奥斯卡最佳导演沃伦·比蒂、顶级婚纱设计师王薇薇、NBA退役球星大鲨鱼奥尼尔、甚至连美国前总统里根都是比弗利山庄的住户。

(比弗利山庄图片)

对于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比弗利山庄而言,豪宅并非随着主人的更替而时时翻建,多数作为艺术品传承至今,但部分新主人会在原建筑的基础上重新装点风格。如国际乐坛天后Christina Aguilera将所购的豪宅以自身的美学品味,在墙壁上绘上夸张的手绘图案,很多家具做了比巴洛克风格更加繁琐的装饰,使得整个大宅犹如一座艺术博物馆。也曾有一位富豪钟爱美国上世纪50、60年代的摩登风格,因此在豪宅中再现了“黄金时代”盛景。从世界各地的古董拍卖会上购买来的家具是整个空间内最闪亮的主角,其中包括Gio Ponti、Edward Wormley、Karl Springer等活跃于50、60年代大师的杰作。

比弗利山庄作为世界顶级豪宅正在释放一个信号:真正的世界级豪宅,要既能满足世界顶级人群对于身份象征及圈层的需求,也要满足其对于内在精神世界的强烈需求。豪宅不再单单是一处富丽堂皇的府邸,而是超脱于建筑本身,在生活体验与文化底蕴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深度融合艺术与生活,也必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弥足珍贵。

在中国,自称世界级豪宅的并不少,但多数仍处于追赶富豪需求的阶段,真正读懂其需求并超越其标准的世界级豪宅并不多,而北京庄园就是深刻洞察世界级富豪居住需求的独栋别墅代表之作。

以高定藏品为豪宅重塑纯粹

豪宅作为一个时代的缩影,不仅彰显塔尖人物财富的流转史和城市面貌的发展史,更体现一个时代富人阶层的品位及修养。

而在当下的时代,众多产品皆披上豪宅的身份标签,在纷杂的类别中争相为中国顶级圈层代言。

但对于中国顶尖财富圈层来说,他们对个性与品位有着明确的追求,高品质生活不再象征着财富的堆积,而是站在艺术与文化的角度,使其精神需求与物质需求同等重要,甚至前者远高于后者,正如比弗利山庄的豪宅拥有者Christina Aguilera在豪宅上的自身美学品味展现。在这种高门槛下,豪宅的分水岭便已显现。

区别于普通豪宅,北京庄园和比弗利山庄可同称为「高定豪宅」,其相似之处可主要分为几点:

·对于顶级富豪而言,隐私十分重要,北京庄园与比弗利山庄的独门独院设计刚好满足这一需求;

·拎包入住的“满配装修”,最大程度的避免富豪们在装修方面费时费力;

·美学品级相同。比弗利山庄的拥有者们多偏爱色彩明亮的欧式风格,而北京庄园正是在这种全球富豪的顶级品味中选取了最有传世价值的“路易十四”风格,满足富豪对于艺术与美学的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际上已形成趋势的顶豪“满配精装”,由北京庄园在国内首次提出便在行业内掀起巨浪,而其原因不只在于“前无古人”,更多的在于北京庄园的“满配精装”为行业划定了一条无形的「顶豪标准线」。

先来看一些北京庄园的选材标准:

·室内大量采用的石材鱼肚白,产于意大利卡拉拉地区,与君士坦丁凯旋门、米开朗琪罗的雕塑作品材料同出一处,属于世界奢品级;

·选取米兰历史广场上同矿开采的小料石用于园区内精致的铺路;选取梵蒂冈大教堂的御用石材锡耶纳金用于室内装饰石柱原材;

·地下车库使用黄金麻花岗岩进口石材精装。

(北京庄园实景图)

大到建筑外立面、园林布局,小到每扇门的质感和抛光度,每个细节的量身定制考验的不仅是企业对于项目的把控能力,更考验对于顶级圈层生活方式的洞察。与此同时,这些金贵的石材在北京庄园中不计成本与消耗,这等豪气与匠心,让豪宅市场难有效仿者,而豪宅的定义也由此重塑纯粹。

『现存的200余座传世自传』

从豪宅到「高定藏品」,北京庄园的身份不断进阶,但在产品层面之外,对于顶级财富家族而言,最重要的是传承与铭记,这也是北京庄园的内核所在:传承家族的文化、精神与灵魂。

北京庄园打造之初便是以当代世家大族的传承府邸为标准,因此,整体建筑以经典法意风格为主。其中,法式路易十四时期风格,不是浮于表面或靠大面积的珍贵石材来撑场,而是更追求细节。

(北京庄园实景图)

据悉,北京庄园每栋别墅内的天花板石膏线均由描金工艺塑造的24K金箔花纹描摹;地下车库通道的风景,是由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Bisazza马赛克工艺复刻的梵高名画《阳光下的橄榄树》,这种工艺极其考验匠心,一位熟练的工匠每天也仅能拼贴1平米。

保证了空间“面子”后,一定会有功能丰富的价值“里子”。

北京庄园对“美”的需求体现在对设计、艺术、空间环境、器物、材料和综合感受的审美和挑剔上。

意大利Villari的家居饰品、G.Moscatelli的灯具、FAOMA的橱柜,这些家族企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其每件作品都花费数月时间手工制作,手工艺的匠心雕琢所散发出的温度与美好,是传统流水线制品远不能及的。而且,在每件器物中,蕴藏的都是家族传承的灵魂与精神。

在满足了细节层面之后,再来看一下北京庄园的整体布局。

北京庄园拥有北京市场近乎绝版的0.6容积率,打破了传统别墅“前二后三”的布局,将南向花园完全置于地上并与客厅相连,视野开阔且明亮。北京庄园独创的皿字型布局能将每个平层拆解为南北通透的三段,使得独墅价值最大化,并且保证每个房间都做到南北通透、通风,卧室全套房配置,让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获得同等的礼遇。动线走向清晰,地上三层为生活区,地下两层为娱乐区,做到生活、休闲互不干扰。

(北京庄园实景图)

纵观比弗利山庄的诞生史,以富豪、明星的自主集聚以及众多国际奢侈品的加持,才逐渐形成一座独立的小城市。而北京庄园已拥有独栋满配、优质水系环绕、临近国际商圈与产业圈的先天优势,未来随着区域的发展,是否能成为第二个比弗利山庄甚至将其超越,或许需要时间的证明。但对于全球富豪而言,这200余栋北京庄园的满配精装独墅或是居住北京最好的选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