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探盘】看房企如何在城市更新中保护传统建筑文化【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8年11月06日16:16

上一页
【探盘】看房企如何在城市更新中保护传统建筑文化【9】
下一页

早在几年前融信集团就将目标投向了城市更新,2014年融信以76.79亿元竞得了宗地2013-41号台江区苍霞地块和太平汀州地块。这块承载了福州太多城市记忆和地方特色文脉的土地,无疑聚集了众多人的期待。

“目前,融信已经创造出福州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更新项目——双杭城,海月江潮则是福建全省规模最大也是最复杂的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月江潮已经成为了著名的网红景点、打卡圣地。”融信中国第一事业部兼第三事业部总裁余丽娟表示,融信作为这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操盘方,4年时间,以24栋历史建筑为原本,修复了福州第一家照相馆、第一家西餐厅、南方日报社旧址、福建官办银元局等,最大限度留存了古树生态,运用福州特色建筑元素,复原苍霞17条老街巷肌理,唤醒有关苍霞城市根脉的记忆。

骏地设计上海公司总建筑师、合伙人申鹏,作为融信海月江潮的总设计师。他认为海月江潮的设计很具有独特性,和中国其他知名的城市更新项目不一样,海月江潮的设计灵魂展现了“烟火、市井”四个字,项目希望复兴城市文脉,重现盛市繁华,串联福州烟火,打造福建一个有“温度”的新名片。

在谈及海月江潮项目的挑战时,申鹏表示,从街巷风貌、到街道走向、墙体尺度、砖瓦色彩等,文物保护始终贯穿项目的开发过程;另外由于海月江潮的历史文物、风貌院落均是交错分布,工程建造推进也碰到过很多困难。

“城市的更新与保护实际上就是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博弈,这个博弈一定是零和游戏,我们试图在这个零和游戏里面找到一个博奕的平衡点,在海月江潮项目里,我们至少掌握了这点的开始。”申鹏说。

城市更新项目最大的问题是现金流。如何保持平衡健康的现金流、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是比较考验开发商的地方。

融信中国资本中心高级融资总监倪翔宇表示,融信的做法是把握节奏、滚动开发。我们会做到前期资金投入、项目开发节奏,销售回款等的节奏匹配,滚动开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2】【3】【4】【5】【6】【7】【8】【9】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5. 5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绳索应急救援骨干培…